晴時多雲

  • 2024-02-18 08:36

    健康網》年後吃得舒飲食 營養師推8大好處:減重、降血壓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後變胖厭世又沒勁?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可以試試「得舒飲食」,強調多吃原型全榖雜糧、攝取豐富蔬果、乳製品、吃堅果、烹調選植物油、紅肉改白肉和豆製品。且有8大健康好處:減輕體重、降低罹癌機率、降低代謝症候群、降低糖尿病風險、降低心臟病風險、不易罹患憂鬱症、提升大腦健康、有效控制血壓。

  • 2024-01-02 06:30

    健康網》 懶人煮「古早味高麗菜飯」道地懷舊又營養!

    還沒想到今天晚餐吃什麼嗎?農糧署分享簡易的高麗菜飯食譜,只需要粳米2杯、高麗菜1/4顆、胡蘿蔔半條、肉絲/雞腿肉50g,醃15分鐘,搭配蝦米、蒜頭、香菇爆香,以及鹽、白胡椒稍許調味就完成了4人份的古早味高麗菜,簡單易上手,白飯不無聊!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鹹香濃郁的高麗菜飯

  • 2023-11-06 18:19

    健康網》15種炸物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雞排5大危害「超派」

    雞排、薯條讓人欲罷不能,但高油、高鈉、高熱量真的是「五告派」!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5種炸物熱量圖鑑,以一片炸雞排來說,熱量就約有630大卡,熱量足足超過兩碗白飯。她也提醒,常吃炸雞排不僅會發胖,且容易血管硬化、致癌、中風還會增加腎臟負擔。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15種炸物熱量圖鑑,除

  • 2023-11-05 16:20

    健康網》火鍋湯底比一比!「 這鍋」鈉含量超每日建議量2倍

    最近天氣微涼,若來上熱騰騰的火鍋真叫人好不過癮。但國健署卻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6款鍋類湯底熱量圖鑑,並表示,許多民眾最愛喝的火鍋湯底,熱量跟鈉含量都不容小覷!以饕客最愛的麻辣鍋而言,一鍋就含有4942毫克的鈉含量,已超過每日建議量的2倍。

  • 2023-03-16 08:36

    健康網》別再討厭吃青椒了 醫曝有四大好處

     許多動畫裡常有小孩子討厭吃青椒的片段,像是大雄跟小新都很討厭吃青椒。你也討厭吃青椒嗎?對此,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發文指出,青椒有下列四大好處,包含:幫助消化、保護心臟、改善免疫力與眼睛健康。

  • 2019-12-08 05:30

    《健康聚寶盆》麥得飲食 吃對食物 遠離失智

    台灣逐步走向高齡化社會,失智人口也快速增加,65歲以上老人約每12位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據台灣失智症學會指出,輕度認知功能障礙是介於健康老年人與失智症之過渡期,若提早發現及治療,能有效地預防與延緩疾病惡化。「飲食」絕對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別是影響老化或營養代謝疾病導致認知功能障礙發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