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8 16:18

    健康網》銀髮族也能植牙 8旬老婦11顆植牙穩固如「神木」

    82歲的婦人自幼牙齒不好,因信任植牙,長達28年間,前後共完成11顆植牙,至今使用狀況仍良好,就像「神木」一樣穩固;對此,盧牙醫診所負責人盧貞祥指出,其實老人植牙並非不可行,還能幫助患者們找回良好的咀嚼功能,提升生活品質;但也考驗醫師經驗、植牙技術,提醒民眾選擇信用優良的品牌是關鍵。

  • 2023-08-18 18:00

    健康網》植牙成功的關鍵在補骨! 醫揭水平、垂直補法重點

    植牙時若齒槽骨質嚴重流失,植體將難以固定,因此醫師都會建議患者進行補骨手術,以提高植牙成功率。對此,怡豪牙醫診所院長黃怡豪表示,補骨又分為水平補骨,主要加寬、加厚骨頭地基;垂直補骨則需要大範圍重建缺牙處的軟硬組織。此外,補骨後也記得保持良好口腔清潔習慣、定期回診以及避免吸菸,植牙才能穩定耐用。

  • 2023-04-08 13:03

    健康網》牙齒矯正打骨釘心驚驚? 4大問題一次搞懂

    矯正牙齒時,有可能會使用「矯正骨釘」來輔助療程進行,然而許多人卻對矯正骨釘相當害怕。新竹竹北品悅牙醫診所齒顎矯正專科醫師錢怡雯表示,民眾最常見的疑問就是施打骨釘時是否會感到疼痛,以及矯正療程中後續應如何清潔骨釘。矯正骨釘是什麼?​錢怡雯在臉書粉專「錢怡雯 齒顎矯正專科醫師」中發文解釋,矯正骨釘是外型

  • 2022-11-07 13:12

    健康網》活動假牙、全口植牙選不出來?醫提折衷方法

    隨著年紀增長,牙齒變得越發脆弱,咬東西越來越吃力。想裝活動假牙卻怕不夠牢固,全口植牙費用又太高怎麼辦?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表示,還有其他選項如半固定式活動假牙,可增加穩定度,費用也比全口植牙低,但還是要先諮詢專科醫師尋求專業建議。

  • 2022-09-29 11:23

    健康網》微創「鼻竇增高術」提高植牙成功率! 傷口小、腫脹少

    你聽過鼻竇增高術嗎?沐光美學牙醫診所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在進行「上顎區植牙」時,若發現患者的齒骨厚度與高度不足,醫師將適時進行鼻竇增高術,讓齒骨結構「長高」,使未來植牙時植體才能夠穩定。沐光美學牙醫診所說明,有些患者在聽到鼻竇膜提高,直覺反應就是怕痛,但若採微創的方式,不僅傷口小、術後的腫脹感也會大幅

  • 2022-05-15 05:30

    植體進步 乳癌術後重建選擇多

    盈盈(化名)2月的時候發現右乳有硬塊,在醫學中心的乳房門診,證實是乳癌,需要切除手術。醫院病人很多,盈盈的手術排在5月。醫師解釋乳房切除手術能夠治病救命,但是外觀會塌掉變形。如果害怕失去信心可以重建。重建手術有許多選項,病人需要自己作決定。盈盈拿到的衛教資料,上面註記乳癌術後重建,她有3個選項:1.

  • 2021-12-19 15:36

    健康網》植牙不會蛀牙? 醫教日常保養避免發炎

    好不容易植完牙,鬆一口氣就沒事了?醫師表示,植牙仍須像真牙一樣每日正確清潔,若保樣不當會引發植體周圍炎,因此分享3個日常保養方式,避免落得再次植牙的下場。新海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粉專「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分享,3個日常保養撇步,供民眾參考:

  • 2020-11-18 18:23

    迷你牙根植牙失敗 婦人忍痛1年 花70萬重做植牙

    便宜的植牙療程,換來的可能是更貴的植牙!台南市1名63歲婦人接受費用較低的迷你牙根植體做全口植牙,未料使用不到3年就崩壞,得另外找院所挖掉,重新以正規植牙植體重做,不僅多傷財又挨痛。婦人1年來飽受牙齦反覆發炎腫痛的痛苦,下顎整排牙根鬆動,難以進食,最後花了70萬元重做植牙重「食」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