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2 06:31

    健康網》地中海飲食緩解氣喘 營養師推「兩水果」必吃

    羅碧/核稿編輯現代人飲食西化,吃下肚的肉愈來愈多,蔬果長期攝取不足,容易造成孩童的氣喘發作機率增加,營養師許育禎分享,有研究顯示,健康的地中海飲食具有保護作用,建議可以多吃全榖雜糧富類與用植物性蛋白等,其中每天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蘋果和柳橙,可以降低兒童和成人的氣喘風險。

  • 2024-02-09 07:31

    年夜菜吃膩大魚大肉? 蔬食年菜食譜報你知

    過年圍爐滿桌菜餚大魚大肉,不僅讓人擔心油脂攝取過多膽固醇增高,或讓愛美的人操心年假過後體重超標。長期推廣蔬食的綠色公益基金會表示,不妨換口味試試蔬食年菜,不僅保留傳統年味,也讓身體更加輕盈無負擔。綠色和平也精選幾道素食年菜食譜,邀請大家用「吃」為地球過個健康又環保的好年。

  • 2022-08-20 07:34

    健康網》植物性飲食緩解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授「這樣」吃

    現代人生活繁忙,飲食、作息不正常,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約15.7%,也與逐漸西化的飲食環境有關,常發生在過於飽脹的飲食後,胃酸分泌過多,導致心灼熱感,建議可吃植物性飲食,舒緩胃食道逆流發生頻率。

  • 2022-04-07 15:58

    健康網》響應世界衛生日 國健署籲「綠色行動」守護地球與健康

    每年4月7日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世界衛生日,國健署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應加速能源轉型,逐步採用綠色能源,實踐環境永續及健康平等各國政府也應建立環境友善制度,攜手民間合作、改變社會氛圍,達成共享宜居星球之目的。國健署為響應今年主題:「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健康(Our Planet,Our He

  • 2020-07-30 07:00

    健康網》毋須吃全素 英研究:植物性飲食、少量肉類同樣可降血壓

    吃素好處多多,但對現在餐餐不離肉的現代人來說,要採取全素食飲食恐怕是天方夜譚;不過英國沃里克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即時同時食用少量的肉類和乳製品,植物性飲食(以植物為主要食物來源的飲食方式,包含水果、蔬菜、穀物、豆類、堅果類等,不含動物性食品或極少量)同樣能幫助人們降低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