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3 19:45

    健康網》瘦身減肥可吃甜點? 改用「3種」烘培食品

    羅碧/核稿編輯吃甜點會令人心情愉快,但對於想要瘦身減重的人來說,甜點蛋糕裡面的油、糖、澱粉等,吃了不僅有罪惡感,一不小心還會熱量爆表。營養師芯蒂在臉書粉專「舒芯食聊—Knock your mind」發文表示,現在食品業者看準健康瘦身的風潮,開始研發不同的產品。也有許多健康取向的原物料可烘培,像是植物

  • 2024-03-08 19:24

    健康網》補鈣不會腎結石! 營養師:4NG食物才要遠離

    羅碧/核稿編輯很多人擔心怕補充鈣質會讓體內形成草酸鈣,進而引發腎結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直言,其實並不然,平常攝取足夠的鈣質,才能預防、改善結石問題,反而應少吃濃茶、咖啡、可樂等高草酸飲品、高鈉飲食、高劑量維他命C,以及加工食品,避免結石找上門。

  • 2023-12-19 07:30

    健康網》蛋白飲過度依賴不瘦反胖!營養師:小心傷腎、傷腸胃

    喝高蛋白可以瘦身嗎?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高蛋白粉雖然可以幫助減重,不代表可以三餐喝,一般減重期建議執行2週至1個月。有乳糖不耐症者,可選擇植物性蛋白或分離乳清蛋白,但有肝腎疾病者、哺乳期女性、3歲以下孩童則不適合使用高蛋白粉。應先正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錯誤飲用導致減肥不成,還損害健康!

  • 2023-11-02 18:57

    健康網》「一份肉」有多大? 營養師授「手掌法」助判斷

    在飲食建議、諮詢中,經常聽到「一份肉」等用詞,但您真的知道一份是多少嗎?營養師高敏敏解釋,一份肉等於食用7克蛋白質。若要簡單判斷,可想像為一般女性的手是3份肉;比較修長的女生或比較瘦小男性的手則是4份肉;至於高大肉壯男生的手,則是大部分為5份肉。

  • 2023-04-24 21:59

    健康網》植物性蛋白粉差在哪? 營養師:可提高運動表現、修復疲勞

    素食者時常會擔心蛋白質攝取不足,所以有時也會選擇飲用高蛋白粉,但是,素食者選用的高蛋白粉與一般的乳清蛋白有什麼差別呢?營養師吳欣陵指出,植物性蛋白在豌豆蛋白上具有優勢,精胺酸的量是乳清蛋白的3倍之多,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及修復肌肉疲勞感;而動物性蛋白具有較快的吸收率,適合運動後馬上補充。

  • 2023-02-24 19:06

    健康網》補蛋白質非「蛋」不可? 營養師推「它」:植物之肉

    近期國內鬧蛋荒,營養師馬鳳吟表示,補充蛋白質不一定只能吃蛋,還有不少食物能替代。她列舉動、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其中,毛豆每百克的蛋白質含量超越蛋,有植物之肉美譽,同時富含膳食纖維、抗氧化物,也是減肥最佳零嘴。馬鳳吟在臉書粉專「熟齡保健專家-馬鳳吟營養師」發文指出,蛋白質是人體重要3大營養素之一,具有建

  • 2023-02-24 17:07

    健康網》買不到「蛋」白質怎麼顧? 10食材替換吃法秒補滿

    近日台灣出現「蛋蛋危機」,讓不少民眾憂心吃不到雞蛋無法補充蛋白質。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其它攝取來源,也能補充蛋白質,像是植物性蛋白的脂肪、膽固醇更低,膳食纖維跟植化素更豐富,每天用部分的植物性蛋白來取代動物性蛋白,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還能降低死亡率。

  • 2023-02-24 12:42

    健康網》喝乳清養肌卻滿臉痘? 營養師:改喝「這款」

    許多運動者為了要快速補充能量,都習慣會補充高蛋白,但如果是素食者或喝乳清易長痘痘的話,該怎麼辦?營養師彭逸珊表示,目前市售產品有許乳清+大豆蛋白的組合,或是純粹的大豆蛋白/豌豆蛋白,如果本身有乳糖不耐、乳品過敏或易長痘痘體質而不適合喝乳清蛋白的話,不妨試試看植物蛋白。

  • 2022-01-22 05:30

    高蛋白飲食 非人人適合

    一位醫學院學生,長得很高大健壯,憂心忡忡地來門診求助:「學長,我上個月體檢,肌酐酸上升兩倍,腎絲球過濾率下降到剩下65,我是不是乳清蛋白吃太多,所以腎臟壞掉了,該怎麼辦?」原來他已經健身好幾年,一直按照健身教練的指示使用乳清蛋白粉,最近為了實習接受體檢,才發現腎功能好像受損了?

  • 2021-12-23 06:41

    健康網》蛋白質攝取關鍵 醫:進食過量易傷胃

    蛋白質是建構肌肉和身體酵素的關鍵營養素,存在於各類動植物食品中;相較碳水化合物而言,蛋白質食物具有較高飽足感,以及吸收程度不一的特性,因此,醫師建議,採取分段、少量多次的方式慢慢補完每日進度,避免一次進食過多造成腸胃不適。蘆洲愛林診所醫師林智葳在臉書「型男權葳 Wei醫師~林智葳醫師」發文指出,我們

  • 2021-08-12 06:31

    健康網》想避免成為痛風高危險群?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

    痛風又稱「帝王病」,主要發生原因是血中「尿酸濃度」過高造成,若想改善症狀,飲食需要相當講究,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分享,痛風患者應該知道的飲食策略,並列出痛風高危險群檢測供大家參考。楊斯涵指出,身體內的普林代謝會產生尿酸,進而使血液中尿酸升高導致痛風發作,對此楊斯涵則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