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3 16:05

    健康網》虎杖花不只好看而已 醫揭功效和作用

    虎杖花於每年8至9月盛開,除了擁有美麗的花色,其內含的植化素白藜蘆醇可抗氧化。醫師表示,虎杖花是重要的抗氧化、植化素白藜蘆醇的原料,能幫助人體抗發炎、抗氧化、延緩老化、抑制致癌基因,以及增加脂肪代謝分解。哈佛健診中心醫師黃昭勳在臉書粉專「黃昭勳醫師bistro| 健康私廚」發文指出,虎杖屬於蓼科植物

  • 2022-05-14 15:33

    健康網》5營養素「吃掉」熊貓眼 營養師教你擺脫黑眼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人人帶著口罩,眼神交流顯得格外重要,但現代人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造成雙眼無神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攝取5種營養素可以「吃掉」黑眼圈。

  • 2022-05-05 12:52

    健康網》增加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 營養師:飲食掌握兩重點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要如何增加自身免疫力呢?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提出目前的研究證據和專家意見,建議多吃新鮮和未加工的植物性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和全穀物雜糧類,提升自身免疫力,還能有助避免輕症變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