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5 18:42

    健康網》把握植牙術後黃金週! 醫曝「照護重點」不可不知

    羅碧/核稿編輯植牙手術後照護,有助於傷口癒合!台北植牙醫師廖富洲表示,術後應保持口腔清潔,第1天避免刷牙或漱口,第2天起到拆線前,用軟毛牙刷輕輕的清潔牙齒,另外,應避免刺激手術區域、攝取流質食物外,務必按照醫師開立的處方使用止痛藥。為緩解腫脹,在術後3天內可冰敷,待腫脹穩定後,再用熱敷幫助血液循環、

  • 2024-02-24 18:16

    健康網》門牙植牙心驚驚? 醫曝5失敗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缺牙時不僅影響咀嚼還影響外觀,尤其是門牙缺少,許多人會選擇植牙;對此,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指出,植牙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其中,門牙植牙手術的困難度跟失敗率都比一般植牙高,像是手術前評估不確實、植體不適應、致癌物暴露、不當口腔清潔習慣及假牙不密合,可能都是門牙植牙失敗的原因!

  • 2024-02-23 10:41

    健康網》植牙補骨如蓋房「打地基」 醫:1年療程久在2階段

    沈莉馨/核稿編輯缺牙越久越容易影響身體狀況,許多人想選擇植牙手術,但又擔心療程耗時長?龍江牙醫診所牙醫師鄭鈞元表示,植牙過程中最長的2個等待期為齒槽骨癒合及骨整合。其中因補骨就像打地基,需待4-6個月讓齒槽骨癒合;而骨整合就像灌水泥等凝固一樣,需等待6個月,因此完整療程通常需要1年。

  • 2024-02-06 05:30

    單側鼻竇炎 植牙手術很常見

    一般所謂的鼻竇炎,也就是鼻腔以及鼻竇遭受到微生物的感染。鼻竇炎有急性或慢性之分,一般急性的鼻竇炎是2週之內,慢性鼻竇炎則是持續時間為3個月以上,而在2週到3個月中間者,我們稱為亞急性鼻竇炎;急性與亞急性的鼻竇炎可以嘗試使用藥物來治療,但如果拖得太久了,就要考慮手術。

  • 2024-01-19 20:51

    健康網》植牙療程耗時長! 醫曝4類狀況需評估:癮君子也入列

    羅碧/核稿編輯植牙手術不一定適合所有缺牙患者,牙醫師邱啟庭提及,因植牙療程約3-6個月,因此不適合口腔衛生習慣不佳的人。此外,若本身患有嚴重骨質疏鬆、凝血功能不佳、罹癌,以及菸、酒、檳榔不離手的民眾需由醫師事先評估是否合適,以免影響手術效果。

  • 2023-12-11 18:51

    健康網》「植牙手術」5流程! 初步評估齒位、骨質、牙槽很重要

    舉凡撞擊讓牙齒斷裂、蛀牙過於嚴重需要拔牙等,許多人都接受過植牙手術。對此,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提醒,植牙手術流程有5個步驟:初步評估和診斷、制定治療計劃、手術和麻醉、康復、製作和固定人工牙齒。

  • 2023-12-05 15:59

    健康網》植牙術後飲食一次看! 牙醫列5避免食物

    植牙後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嗎?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提醒,植牙手術後應避免食用堅硬食物、具黏性食物、過冷、過熱,以及誘導發炎共5種食物。此外,她提醒,在飲食時,避開傷口附近咀嚼,減少對傷口的壓力,讓傷口盡快復原。

  • 2023-12-04 16:11

    健康網》植牙為什麼失敗? 醫列6原因助預防

    對於有缺牙困擾的人而言,植牙是最適合的解決好選擇。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在臉書粉專「祐民牙醫 隱適美旗艦店」發文提醒,術前評估未做好、齒槽骨或角化牙齦不足、咬合力度及習慣、口腔空間不足、品牌選擇、術後照顧不周等,都可能造成手術進行中或是結束後植牙失敗!

  • 2023-10-12 05:30

    人工牙根掉鼻竇 發燒臉腫急就醫

    63歲的凌先生有缺牙困擾,日前接受左側上顎的多顆植牙手術,他因患有糖尿病且上顎骨較薄,植牙手術時一併接受鼻竇增高手術,結果因齒槽骨鬆軟,人工牙根滑入左側的鼻竇內,5天後出現發高燒、左側臉頰嚴重腫脹,轉往台北慈濟醫院口腔顎面外科就診,醫師從口腔開了微小切口,再使用內視鏡器械從鼻竇內取出人工牙根,他已康

  • 2023-04-17 20:05

    健康網》植牙開刀如何不痛? 醫:齒槽骨地基是關鍵!

    植牙要開刀,可以不痛嗎?對此,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表示,除可搭配舒眠麻醉,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手術,此外,關鍵是齒槽骨地基若穩固無流失、牙齦萎縮狀況,植牙術後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不適。如有流失情形,建議要先修復,讓植體植入健康的地基!

  • 2022-05-15 14:02

    健康網》缺牙易致牙齦流失! 醫:植牙前先「這樣補」

    植牙前為什麼要補骨、補肉呢?醫師表示,長期缺牙會使角化牙齦流失,導致牙齦萎縮,以及齒槽骨流失,因此透過補骨、補肉就能將健康的牙肉組織移植到缺牙處、補回骨頭的穩定度,避免植牙後有牙根外露的問題。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指出,在評估植牙時,一定要先

  • 2022-02-09 18:56

    健康網》全口植牙治療怎麼選? 牙醫揭4大療程優缺點

    網路上全口重建的治療方式這麼多,且大家多是從價格開始做比較,不過,牙醫師提醒,價格應該不是選擇的首要條件,應該考慮的是好不好用、耐不耐用、品質、舒服度以及口腔功能能改善到什麼地步。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整理了4種全口重建的療程,並強

  • 2021-11-04 16:33

    植牙價格為什麼差這麼多? 醫列7大關鍵因素

    植牙價格各家都不一,資訊也十分多元化,也導致民眾對於植牙價格抱有許多疑問,有價格高達一顆10萬元,也有低價一顆3萬6千元,沒人想對自己不好,大家也都想用好的自費醫材,但這價差卻非常難選擇,那是什麼原因導致會有2到3倍的價差呢?植牙價格這件事,主管機關是有明確規範並要求牙醫治療機構遵守,因此植牙的價格

  • 2021-07-08 17:20

    補牙肉手術拯救牙齦萎縮 提升植牙成功率

    文 / 謝政言許多植牙患者,都聽過補骨手術;而「補肉手術」這個治療,聽起來就相對陌生了。其實補牙肉手術,就是軟組織移植術,許多人經常會誤以為,補肉手術是單純為了美觀而進行的牙科美容手術。補肉手術確實可以讓萎縮的牙齦,外觀看起來更豐盈、協調,牙齦不會缺一角,但其實除了美觀之外,做這個手術主要是為了提升

  • 2021-04-09 14:47

    健康網》植牙失敗三大主因 牙醫詳細分析

    人工植牙的技術已問世多年,但許多民眾仍對植牙感到害怕或不確定,醫師指出,根據統計,植牙的存活率在10年內高達95%,也就是說在每100顆植牙中有95顆都使用超過10年以上,而醫師也針對剩下的5%列出可能失敗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3種。米羅牙醫診所院長謝政言表示,植牙是在齒槽骨種進新的牙根,齒槽骨的功能

  • 2017-09-26 22:08

    醫病》植牙手術前評估 預防牙周病

    坊間相當流行「微創植牙」或是拔牙後植牙,能夠快速完成,並讓傷口減到最小,台南市一名女子接受人工植牙手術後,卻陸續出現牙齦發炎(牙周病)、萎縮狀況,甚至連人工牙根都裸露在牙齦外。經確診為植體周圍炎,最後移除人工牙根重新處理,醫師呼籲應重視植牙前的評估,術後則重維持,並要定期回診。

  • 2017-03-07 10:58

    醫病》貨卡運將拚生計滿口爛牙 牙醫施巧手回春

    一名52歲的貨車司機,長期嚼檳榔開車提神,賺到錢卻換來一口爛牙,嚴重的牙周病讓他齒牙動搖,而且僅剩12顆都搖搖欲墜,常邊喝酒當麻藥邊拔牙,由於臉部變形加上長期無法咀嚼營養不良,讓他痛下決心植牙,經牙橋技術全口植牙24顆之後,找回他的清爽門面,更因能夠自在地吃東西,還胖了好幾公斤!

  • 2015-01-17 06:00

    18歲女車禍毀齒槽 移植腿骨助植牙 再展笑顏

    18歲的小C(化名)出車禍,造成13顆牙齒和部分的齒槽骨斷裂,只能吃流質食物,生活大受影響。高醫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柯政全移植小C的腿骨和腸骨,重建齒槽骨後,再幫小C完成植牙手術,前後花了兩年時間,醫藥費高達百萬元。小C的媽媽表示,就當是送給女兒的嫁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