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8 10:44

    健康網》人體脂肪分3色! 營養師:越多「這種」燃脂更佳

    脂肪幾乎已經成了「不健康」的代名詞,但你知道其實脂肪也有分好壞?營養師表示,人體脂肪有3種,包含白色主要儲存能量;棕色主要產生能量;米色則提高代謝,因此,想燃脂產熱,棕色脂肪就需越多越好;此外,想提升棕色脂肪,建議日常可多攝取含綠茶中的兒茶素及辣椒素、薑黃、魚油或是多運動。

  • 2023-03-11 17:03

    健康網》喝咖啡能減肥 學者揭關鍵:刺激棕色脂肪細胞活性

    咖啡是許多人提振精神的良伴,你知道喝咖啡也能變瘦嗎?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在臉書粉專「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指出,部分研究發現,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其他生物活性成分,可刺激棕色脂肪的活性,來增加身體代謝率和消耗卡路里的效率。不過,他也提醒攝入過量的咖啡因,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 2020-02-08 05:30

    喝熱飲祛寒 營養師:熱豆漿、牛奶最好

    氣象局預測從今天元宵節起,連3天低溫,許多人天冷想喝熱飲祛寒,不過營養師提醒要慎選飲品,喝對暖身,喝錯反而手腳容易冰冷。蛋白質產熱效應高 最適銀髮族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想靠食物讓身體熱起來,可善用「攝食產熱效應」,也就是人體消化吸收食物時,會消耗體內熱量,使體溫升高;而蛋白質的產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