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5 06:31

    健康網》馬鈴薯發芽變綠整顆有毒! 農糧署:保存靠「這招」

    羅碧/核稿編輯馬鈴薯營養豐富,且富含抗性澱粉,對於正在減重的人,是代替主食相當好的選擇。農糧署提醒,馬鈴薯購買回家後,需放置陰涼乾燥處,避免直曬太陽;若馬鈴薯已有變綠或發芽情形就別吃,因為幼芽及芽眼,會大量形成「茄鹼」毒素,就算切掉發芽部位或經高溫烹調,毒素仍然存在。

  • 2023-12-16 07:32

    健康網》根莖類升糖指數大公開! 醫:白蘿蔔最低僅15

    葉立斌/核稿編輯減重、減脂百百種,若想要進行碳水循環,應該怎麼吃、可以吃多少?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以根莖類食材來看,高升糖的烤馬鈴薯有95,這類容易快速轉化為葡萄糖,可能對血糖控制不利;白蘿蔔則屬低升糖僅15,且熱量也低,幾乎可說是隨便吃;至於低碳日建議吃70)

  • 2023-10-23 18:00

    健康網》「霜降」養生6建議! 湯品燉菜助暖身禦寒

    明(10/24)即進入節氣「霜降」,在養生飲食上,有什麼要注意的呢?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表示,霜降養生,共有6大建議,包含暖身食物、根莖類、豆類補充、水果與蔬菜、健康脂肪、控制飲食份量等面向。洪泰雄在臉書專頁「35921一起嘴營養」發文指出,霜降是24節氣之一,它不只是秋季的象征,更是調

  • 2021-12-03 06:37

    健康網》克寒不只靠熱湯 中醫:這些食材讓身體「自然暖」

    立冬過後冷氣團一波接一波,除了熱呼呼的喝桂圓紅棗茶養氣補血、茶薑茶去暖之外,中醫師也表,有許多食材適合冬天「溫熱性滋補」,具有溫補腎陽、心陽及脾陽,讓身體自然暖起來。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指出,舉凡肉類、根莖類、堅果類中,都有許多溫熱性食材能補身:

  • 2021-08-29 08:03

    健康網》減重只看食物熱量? 升糖指數高會讓人想吃更多

    體重控制除了注意所吃下食物的熱量,營養師提醒,也要注意升糖指數(GI值)。升糖指數越高的食物,會使胰島素和血糖波動變大,進而提高身體的體重設定點,讓人想吃下更多東西。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以根莖類蔬菜來說,也有分「中高升糖指數」和「低升糖指數」,想

  • 2021-08-06 08:01

    健康網》防颱該儲備什麼食材比較好? 農糧署建議選「這4類」

    颱風季節來臨,有想過要如何儲備糧食嗎?不要只想到泡麵和罐頭,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選這4類食物,保存期限長,也能兼顧營養價值!●根莖類:地瓜、芋頭、洋蔥、山藥等,都富含各種營養素且易有飽足感,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輕鬆保存。

  • 2021-06-22 07:36

    健康網》防疫在家蔬菜怎麼選? 北農首推這1類 平價又營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會待在家中料理,而最近梅雨季節來到,導致許多的葉菜類受損,進而影響到價格;對此,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發文,指出平價又營養的菜類,就是根莖蔬菜,供民眾進行參考。根莖類的蔬菜具有4大優點,分別是四季都有、價格平穩、營養且有飽

  • 2021-02-10 11:00

    健康網》蔬菜買太多怎麼辦? 北農:可以善用廚房紙巾

    過年備菜不小心買太多了怎麼辦?葉菜類、根莖類還有菇類該如何保存?常溫還是放冰箱冷藏?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將傳授這些常見蔬菜的保存方法給大家,尤其可以善用廚房紙巾來保存葉菜類。北農針對蔬菜該如何保存的問題,整理出3大常見的蔬菜,再分別列出各種蔬菜的保存方法,讓民眾不用再擔心蔬菜爛掉或發芽。同時也避免用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