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2 08:31

    健康網》「柿」這樣變成乾! 這層「白白的」不是發霉

    秋天吃柿子,別忘了還有柿餅與柿乾!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柿子「鮮果」含水量約80-85%;經過連續5-7天風乾,成「柿餅」含水量約45% -52%;再乾燥30天以上成「柿乾」,含水量約31%-38%。至於常常被誤會是發霉的白色粉狀「柿霜」,是柿子在乾燥過程中,內含的糖

  • 2022-12-08 17:29

    健康網》天冷「柿」合來一碗! 農糧署授柿餅雞湯作法

    天冷很適合來碗暖心暖胃的雞湯,農委會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柿餅雞湯作法,並說明柿子分為甜柿與澀柿,而用來製成柿餅的石柿、牛心柿和筆柿都屬於澀柿。柿餅雞湯食材:柿餅2個、紅棗6顆、棒棒雞腿6隻、枸杞1把、薑片6片、黃耆5片、蔥段6支、鹽少許。

  • 2022-11-11 15:05

    健康網》柿子、柿餅含糖量高! 營養師:這2種人應限食用

    新鮮柿子清甜爽脆,柿餅則蜜甜Q軟,那麼到底哪一種比較營養呢?對此,營養師表示,柿子加工成柿餅後,維生素C及β-胡蘿蔔素都流失不少,但膳食纖維卻是柿子的2倍以上。另外,她提醒無論柿子、柿餅,含糖量、電解質都較高,因此糖尿病、腎臟病患者應限制食用。

  • 2022-01-15 08:33

    健康網》柿柿如意!不同部位入中藥各有療效

    柿子不僅可以當水果吃還能入藥!上璽中醫診所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柿子的澀味來自於單寧酸,能調節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而且柿餅、柿霜、柿葉、柿蒂,在中醫裡各有不同療效。余雅雯在臉書粉專「余雅雯 中醫師」發文表示,中醫學認為柿子性寒,味甘澀,包含括柿肉、柿蒂、柿葉、柿餅,還有柿餅上那層白色的柿霜都有不同療

  • 2021-10-19 08:05

    健康網》柿子可預防乾眼症! 但不建議和這類食物一起吃

    最近天氣隨著入秋降溫,柿子也能在市場看見了,營養師指出,柿子富含維生素A及維生素C,對於預防乾眼症、維持健康皮膚都有幫助,但柿子含有單寧酸,這是柿子或茶的澀味來源,當單寧酸遇上蛋白質食物,易形成凝固狀的「鞣酸蛋白」,可能產生消化不良的問題,也因此農民曆中,不建議柿子配海鮮、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