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3 12:37

    健康網》四環黴素恐使牙齒變色 醫:8歲以下兒童避免接觸

    羅碧/核稿編輯四環黴素眼藥膏在眼睛不適時,及皮膚外傷都可以用。但8歲以下孩童不建議使用,傑登醫師表示,8歲以下兒童不論是口服或外用四環黴素,有可能經由循環,造成永久性的牙齒變質、變色,即俗稱「四環黴素牙」,在非必要情況下,8歲以下兒童應避免接觸四環黴素。

  • 2023-10-24 21:02

    健康網》每天刷牙仍泛黃? 醫揭牙齒變黃6大原因

    每天認真刷牙、牙齒也整齊的情況下,為什麼還會有黃牙呢?樂晨牙醫診所院長吳幸芸在臉書專頁「樂晨牙醫診所」與IG發文分享,除了牙齒老化外,也可因為服用抗生素藥物、易染色食物影響,此外,若是牙齒曾受過創傷、壞死,日常清潔不當、有吃檳榔、抽菸的習慣,也會造成染色。

  • 2023-10-12 19:36

    健康網》飲料含酸+色素小心黃板牙! 醫列4常見染色飲品

    許多人會因為牙齒染色變黃,而選擇牙齒美白療程。台中台南矯正牙醫師盧滄洲在臉書專頁「您的微笑 盧滄洲矯正醫師 來幫忙」發文分享,只要有顏色的飲品,除了會讓衣物染色,也可能導致牙齒染色,因此若是飲料中含有顏色與酸成份時,色素會更容易附著在受損的牙齒表面,如咖啡、茶、紅酒,以及碳酸飲料等飲品,容易讓牙齒染

  • 2021-10-24 07:33

    小心有毒-皂黃》藏在豆干中的致癌物 吃多恐傷肝、噁心想吐!

    2013年6月,新北市某百年老店的豆干被驗出含有工業染料「皂黃」,釀起一陣食安風波。然而到底為甚麼豆干要添加皂黃,以及會對人體帶來何種危害?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表示,皂黃較食用色素便宜且染色較果好,但因人體食用恐會導致過敏、中毒與增加致癌風險,已被列為第四類毒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