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9 08:30

    健康網》蓮霧果肉越厚越多汁! 農糧署教「這樣」挑選最甜

    葉立斌/核稿編輯果實外型像鈴鐺的蓮霧一直是許多民眾喜歡的水果,但要如何挑選?農糧署表示,購買時,建議挑選果實托在手上有重量感,因為代表果肉質地密實,又甜又多汁;蓮霧外圍約1公分的部分為果肉,中心為海綿質,果肉越厚蓮霧越多汁;果臍的萼片越分開表示越成熟,風味愈佳。

  • 2023-09-26 06:34

    健康網》降膽固醇「柚」養顏 果皮果肉全身都是寶

    中秋將至,你也開始吃柚子了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柚子含纖維、天然果膠、維生素B1、B2、C及鉀,有助於降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護膚;柚子外皮含高類黃酮,具抗氧化、抗發炎功效;而柚花可提煉精油,是美白、保濕聖品。不過,腎臟病、胃食道逆流、糖尿病、易手腳冰冷、消化不良、服藥等族群食用要注意。

  • 2023-07-30 07:31

    健康網》葡萄按怎揀上好? 農糧署:果肉甜中帶酸、Q彈緊實最佳

    台灣有許多常見的鮮食葡萄品種,如巨峰葡萄、蜜紅葡萄、義大利葡萄。而葡萄正當季,怎麼挑才好吃?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把握「三頭四度」是訣竅,三頭為葩頭、粒頭、粉頭;四度為色度、硬度、香度、糖酸度。其中果皮以紫黑、薄彈為佳,果肉則以甜中帶酸、Q彈緊實較佳。

  • 2021-09-13 07:24

    健康網》秋季水梨正當時! 梨中之玉要挑「這品種」

    秋季正當時的水梨滋味甜美,加上多汁爽脆的口感深受不少人喜愛。不同品種的水梨各有特點,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3款水梨的外觀與口味,讓民眾可以依照自身喜愛的口感來挑選。寶島甘露梨此品種為20年精心研發,是日台混血寶寶。●產季:7月下旬-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