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8 11:24

    台人赴日愛買「EVE止痛神藥」 林氏璧解析成分:這些人不宜

    沈莉馨/核稿編輯日本藥妝是國人赴日必踩店家,其中緩解疼痛的「EVE止痛藥」系列更廣受台灣人青睞。不過,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該款止痛藥有加布洛芬、丙烯異丙乙酸尿成分,15歲以下、懷孕、血小板低下及相關血管疾病患者不宜服用;另,更提醒旅日遊客,「不要迷信日本成藥,千萬不要當土產買來送人!」

  • 2021-11-21 11:08

    AZ混打莫德納抗Delta效果是AZ的5倍? 前台大醫提3點澄清

    台大醫院19日發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和莫德納疫苗混打接種成果。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有報導寫到,台大醫院的AZ和莫德納疫苗混打試驗結果,對抗Delta變異株效果是接種2劑AZ疫苗的5倍,他因此反問,「AZ保護力只有10到20%嗎?」,並提出3點澄清。

  • 2021-05-11 18:10

    武漢肺炎》抗疫下半場開打! 前台大醫:別浪費口水在無謂的議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高達6例感染源不明,陳時中也直言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進入社區感染只是時間的問題,重點應放在「防疫是全民一起合作的」,而不是將口水浪費無謂的議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