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9 12:53

    50多歲女中國返台狂咳一週 下機直奔診所診斷感染黴漿菌

    中國黴漿菌等呼吸道傳染病大流行,國內醫師表示,近期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50多歲女性,在一週前就狂咳不止,且咳中帶痰,甚至無法入睡,一下飛機就直奔診所,診斷感染黴漿菌,已開立抗生素治療。他坦言現在從中國返台有呼吸道症狀,都會強烈懷疑是黴漿菌,但此病存在多時,有藥可醫,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 2023-07-19 16:53

    嫌列管太麻煩! 基層醫療協會反對苯巴比妥複方製劑納第四級管制

    因應新北市私幼疑似餵藥案,食品藥物管理署本月預告將苯巴比妥複方製劑和氯二氮平複方製劑都納入第四級管制藥品;但基層醫療協會今天出面反對,表示這會讓醫師開藥太麻煩,轉而用其它替代藥品,且一旦藥品不符數量就要罰數萬元到數十萬元罰鍰,不符比例原則。

  • 2020-03-23 21:27

    百年難得一見!張上淳家族三代8人台大醫科高材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在防疫期間出國引來質疑,外界才發現,身為台灣大學副校長的張上淳有兩個兒子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台大醫師,其實,張家醫學人才輩出,家族三代中共有8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連熟識張上淳的醫師也說「這樣的家庭在台灣『百年難得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