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1 10:27

    杏鮑菇、鳳梨、木耳曾檢出米酵菌酸? 農業部澄清籲勿恐慌

    葉立斌/核稿編輯為追查寶林茶室中毒案的原因,傳出台灣國產杏鮑菇、木耳、鳳梨等農產品檢出「米酵菌酸」。對此,農業部農業試驗所專家嚴正澄清,國內未曾出現在鳳梨與杏鮑菇檢測出米酵菌酸的報告,也未有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存在台灣農業生產環境並造成作物病害的紀錄,請民眾勿恐慌並安心食用國產優質農產品。

  • 2023-10-06 09:30

    健康網》菇菇也能做肉燥! 農糧署授食譜:清爽又少負擔

    你想吃肉燥又不想太油膩嗎?其實菇菇也能做肉燥!對此,農糧署分享「拌飯神器」菇菇肉燥的食譜,建議選用肉質肥厚的杏鮑菇,及有濃郁香氣的乾燥香菇等食材來製作,此外,再準備一些調味料,透過簡單4步驟:切、炒、調、滾後,即可美味上桌,不僅清爽少負擔,拿來拌飯或拌麵都非常美味。

  • 2023-09-29 17:52

    健康網》烤肉健康備料3招 醫:吃飽後記得動一動

    做好中秋烤完肉會「胖3斤」的準備?還沒吃下腹前都還有機會!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想要健康吃烤肉,可以選擇高蛋白低油脂的肉如海鮮、雞胸肉、瘦牛肉、瘦豬肉,準備如香菇、杏鮑菇、櫛瓜、絲瓜等不像蔬菜的蔬菜,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以及吃飽後多做身體活動,減少久坐時間。

  • 2023-06-24 20:54

    健康網》厚實多汁香煎杏鮑菇味如干貝 農糧署授作法

    肉質肥厚、口感Q彈的杏鮑菇,屬於鮑魚菇家族的一員,農糧署指出,想要品嚐杏鮑菇厚實如干貝的口感,可將杏鮑菇切成小段、表面輕劃刻痕後,透過香煎方式料理,也可搭配椒鹽、醬燒等方式增添多變風味。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杏鮑菇以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屏東為主要產地,因個頭較

  • 2023-03-03 06:31

    健康網》熱量低又美味 7種菇菇一次看

    生活中非常常見到菇類食物,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分享,菇類既美味營養且熱量低,是減重族群很愛的食物之一,在過去台灣曾被譽為是洋菇王國,拜環控技術的進步與機械自動化的推廣所賜,現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吃且優質的菇菇。●杏鮑菇:聞起來有杏仁香,口感像鮑魚,料理方式多元,是蠔菇界中的王者,個頭高大,且菇柄

  • 2022-12-15 08:35

    健康網》杏鮑菇防癌、抗病毒! 學者授食譜:糖友也適合

    杏鮑菇營養豐富,是不少素食者的熱門選擇;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杏鮑菇含有抗菌素,具有抑制病毒、細菌的作用,為天然的防癌食物,並且富含纖維,適合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食用。另外,他也分享「蘿勒杏鮑菇」的食譜做法,糖友也能吃。

  • 2022-11-23 10:44

    健康網》加工肉品問題多 專家授健康零嘴「杏鮑菇素肉乾」作法

    許多人都相當喜愛吃肉乾,雖然好吃但加工肉品總是令人擔憂,除了可能含有添加物,太甜、太油的問題也讓人卻步;對此,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美味的健康零食「杏鮑菇素肉乾」不只可以在家自己做,其也符合低油、低糖、低鹽的原則,且杏鮑菇容易有飽足感,又可以促進排便。

  • 2022-09-19 06:31

    健康網》美味又防癌! 營養師分享5種常見菇類強大功效

    蕈菇類其實也屬於蔬菜類!常見的菇類有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等,其中富含多醣體及氨基酸且又高纖。營養師張宜婷說明,蕈菇有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核酸,對現代人來說是防癌、維持健康狀態的好選擇,但不同種菇類功效也大不同,她列舉5種供民眾參考。5種常見菇類解析

  • 2022-06-28 06:31

    健康網》菇類通通放冰箱? 農委會教保存挑選技巧

    是不是買了菇菇回家但不知道怎麼保存,每次都是放進塑膠袋或保鮮盒裡面就冰到冰箱呢?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表示,其實不同的菇菇有不同的保存技巧,購買時的挑選方法也大有學問,以下為香菇、金針菇、杏鮑菇、木耳、秀珍菇、洋菇的保存挑選技巧。香菇●保存:清除香菇表面水分,並放置在4°C冰箱中,可以用擦手紙包覆菇體,

  • 2022-06-20 07:31

    健康網》菇菇知多少 營養師揭密6種菇類的營養含量

    對餐桌上常客「菇類」了解多少?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比較杏鮑菇、鴻喜菇、金針菇、美白菇、香菇、猴頭菇的熱量、蛋白質、膳食纖維、葉酸、鉀含量。彭逸珊表示,菇類有低卡、高纖的特性,可以幫助延緩血糖上升、提升飽足感、促腸道蠕動等,是減重族群的好朋友。

  • 2022-05-21 06:31

    健康網》吃菇可增強免疫力! 營養師:這兩種人要適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疫情當下除了做好防疫措施,也能從吃菇來增加免疫力!營養師余朱青指出,菇類像是香菇、銀耳、金針菇、舞菇、杏鮑姑、猴頭菇、蘑菇、黑木耳、花菇、草菇、冬菇、秀珍菇、鴻喜菇、巴西蘑菇、珊瑚菇等,屬於蔬菜類,含有多種必須胺基酸、核酸、多醣體等,但大多菇

  • 2021-12-03 20:23

    健康網》跟便秘說掰掰!醫分享生活中補充膳食纖維的食物

    「10個人有9個膳食纖維都吃不夠!」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指出,因為精緻飲食,很多女生都有便秘問題,而生活飲食中有非常多好食物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膳食纖維吃不夠,可能導致便祕、體重過重、大腸癌、乳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憩

  • 2021-11-16 11:12

    蔬食主義烤「肉」趣 營養師教撇步

    烤肉一直是台灣的「國民運動」,但隨著蔬食主義者越來越多,怎麼烤「肉」才能符合他們的飲食堅持、營養健康又能享受這個國民運動的樂趣?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黃琳惠說,主食以原態食物為優先選擇,加工食品升糖指數高所以不建議。餐後想烤些甜點,帶皮地瓜、日式麻糬、年糕、以及不含明膠的棉花糖可以少量享受。

  • 2020-12-09 06:32

    健康網》冬季吃鍋好伴侶 4大菇類怎麼挑

    東北季風和冷空氣接連報到,正是吃火鍋的好時候。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特別發文介紹火鍋常見的4種菇類,包括金針菇、香菇、杏鮑菇以及黑木耳,以及挑選的秘訣。金針菇原本於秋、冬季栽培,但現在多在環控菇舍栽培,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挑選:菇體白淨、乾爽。若有軟化、褐化或黏稠現象則不宜選購。

  • 2020-05-22 12:31

    別小看它》中研院新研究 菇類菌絲能殺死寄生線蟲

    太神奇!中研院今天公布「食肉真菌捕捉線蟲機制」研究成果,分子生物研究所助研究員薛雁冰團隊發現,蠔菇、杏鮑菇等食用菇類的菌絲,為何可以麻痺並殺死線蟲的「利器」,當線蟲碰到蠔菇的菌絲時,線蟲肌肉裡的鈣離子濃度會異常飆高,使得肌肉過度收縮而麻痺癱瘓,直接造成線蟲細胞死亡,甚至還會設陷阱捕捉線蟲,未來可望發

  • 2016-12-07 19:21

    新鮮菇類熱量大PK 花菇熱量最高

    菇類因為熱量低、纖維高,是很多追求健康的人喜歡的食物。不過民眾在選擇菇類時也要小心,因為有些菇類的熱量相當驚人,營養師就提醒,最好攝取新鮮的菇類,如果選擇乾菇類,攝取熱量可能會爆表。而新鮮菇類中熱量最高的是花菇。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菇類因為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控制體重、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