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4 06:29

    健康網》植物奶≠牛奶! 常見植物奶比一比:糖友不建議喝「這」

    葉立斌/核稿編輯近年吹起飲用植物奶的風潮,習慣在點奶製品時,跟店員改成植物奶,但您真的認識植物奶嗎?無肉營養師童瀞萱表示,豆奶、燕麥奶、堅果奶3種為常見植物奶,其營養價值不同,也不能取代牛奶,其中燕麥奶屬高升糖指數飲品,可於運動前補充,但不建議糖友飲用。

  • 2023-10-12 07:45

    健康網》65歲以上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營養師列2危險飲食

    10月20日為世界骨質疏鬆日,其中國內65歲以上長者,每7人約有1人擁有骨質疏鬆問題,而骨鬆將會增加骨折機率;對此,營養師嫚嫚提到,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為亞洲區第一,骨折將容易引發急性疼痛、長期臥床、復健、行動不便等問題,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增加死亡率。建議飲食時,應避開動物性蛋白質食物,並以植物性蛋白

  • 2023-10-03 17:21

    健康網》收假減肥黃金週! 營養師推「輕斷食」不餓也能瘦

    中秋連假結束,不少民眾因連續幾天的吃烤肉、柚子及月餅等,導致變胖。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每逢連假就特別容易變胖,所以收假後的黃金週格外重要,有些人在大吃大喝後會選擇斷食,然而空腹不僅傷胃,還容易引發低血糖,因此特別分享「輕斷食」菜單,趁脂肪還沒穩定前,要不挨餓還能瘦身。

  • 2023-03-09 10:00

    健康網》不只燕麥奶 營養師:5常見植物奶大揭密

    近幾年,植物奶掀起了一股取代牛奶的潮流,各種植物奶飲品紛紛上市,除了現今已很普遍的燕麥奶之外,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以及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說明,植物奶原料大部分來自於堅果、穀物,再加水一起製作而成,大部分的植物奶

  • 2023-03-05 07:36

    健康網》喝對「奶製品」增肌減脂 醫曝5種最佳飲用時間

    在咖啡廳想點拿鐵時,看到可以換成燕麥奶、豆漿或杏仁奶,卻選擇困難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燕麥奶是精緻澱粉,適合運動前喝;杏仁奶是油脂,適合沒有運動的低碳日飲用,無糖豆漿蛋白質和纖維含量最高,運動前後喝都可以,全脂牛奶最好喝但熱量最高!

  • 2022-05-19 07:31

    健康網》輕症者飲食6要點 營養師:這3項要足夠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8日新增案例再創新高,達85310例,疫情仍持續延燒。營養師表示,在家療養的輕症患者,在飲食方面做好6要點,能好得更快,其中蛋白質、熱量、水分要攝取足夠,若是因喉嚨痛吃不下,可改用喝的攝取。

  • 2022-01-07 08:32

    健康網》一張圖秒懂「3種奶類」差異 易長痘痘改喝這款

    市面上販售許多名稱標榜「奶」的飲品,營養組成可完全不一樣,因此,營養師黃宇伶整理出市面常見植物奶營養素,比較不同奶類的差別,幫助民眾根據自己的需求及體質來選擇,並提醒,發現喝牛改易長痘痘者,建議改喝燕麥奶。黃宇伶在臉書「管海邊的營養師 Zoe」發文指出,植物奶包含豆奶(豆漿)、燕麥奶、杏仁奶、榛果奶

  • 2021-11-04 06:33

    健康網》杏仁奶與杏仁茶不一樣! 營養師:原料、功效有別

    「杏仁茶」和現在火紅的「杏仁奶」植物奶是一樣的嗎?營養師林俐岑表示,其實兩者不僅原料不同,對身體的功效也不太一樣,就連喝起來的味道及香氣都不同!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以及個人平台「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不論是植物奶的「杏仁奶」或是潤肺潤腸的「杏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