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6 11:19

    健康網》醫師提醒寒冬時 這3種取暖方式恐害命

    葉立斌/核稿編輯近期氣溫仍偏低,部分人會用喝酒或吸菸增加體溫。然醫師提醒,有3種不少人會做的取暖方式,是大錯特錯,嚴重時恐會害命!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粉專說明,做這3種取暖法,恐會要人命;分別是靠吸菸、喝酒取暖,以及進出溫差大的地方(例如三溫暖)。

  • 2022-11-09 19:14

    謠言終結站》白蘿蔔不能和其他食物一起吃? 營養師:沒有根據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影片,其內容宣稱「白蘿蔔不能與酸性水果、紅蘿蔔、人參、木耳一起吃」,否則將會致命,或導致甲狀腺腫大、維生素含量降低、損害腸胃功能、引起皮膚炎。查核平台表示,影片內容皆未經過證實。營養師也指出,影片的說法沒有根據。《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來自以養生為主題的Youtube頻道「

  • 2017-09-04 12:58

    醫病》手術煙霧有害健康 專家籲醫院加裝排煙設備

    空污無所不在,危害人體健康,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開刀房裡的瞬間空汙,「甚至比交通空汙更恐怖」。葉光芃今與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和手術全期護理學會理事長傅玲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國各醫療院所正視手術煙霧問題,因其影響醫護人員與病人健康,應儘速加裝手術煙霧防制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