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27 16:21

    東縣府關懷弱勢產婦 推免費月子餐服務近百人

    關懷弱勢產婦,減輕經濟壓力,台東縣政府自2021年起提供免費月子餐服務,至今服務93名產婦;縣長饒慶鈴表示,婦女生產後常選擇在產後護理之家或請月嫂到俯服務,高額費用讓弱勢家庭難負擔,縣府提供免費育兒到宅指導及推動免費月子餐,讓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產婦在產後受到良好照顧。

  • 2022-09-16 12:59

    台中海線首間結合醫院與產後照護 童綜合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動工

    因應台中海線人口增加,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將設置產後護理之家,未來與童綜合醫院合作提供新手爸媽與新生兒最優質的服務。今天舉行產後護理之家新建工程開工典禮,預計兩年後完工營運,將設置44間房間與46張嬰兒床,每房型都採1對1分離式獨立冷暖空調,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嬰兒室還分為3區,每區都有獨立護理站及洗澡

  • 2022-07-13 12:53

    台南頂級產護之家打造百坪嬰兒室 零接觸科技護母嬰

    雖然台灣面臨年輕女性婚後生育意願低、少子化的問題,在台南從事建築產業的簡廷恩夫妻與兒科醫師仍看到生得不多的孕婦與家人想把月子做好、做精緻的需求,逆勢在安平區打造1處全台最高規格導入百坪嬰兒房、獨立負壓隔離觀察室、AI智能防護管理系統的6星級「璽樂產後護理之家」,為新手媽營造安全無虞的產後照護環境。

  • 2020-12-20 05:30

    幫忙吃月子餐 乳癌竟復發

    氣溫降低,又到了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12月21日),各式各樣傳統食補如燒酒雞、麻油雞、羊肉爐、麻油炒腰花、薑母鴨等一一出籠,吃完暖呼呼,也溫暖大家的心。傳統觀念中進補才能補足元氣,因此乳癌病人也常於門診詢問「是否可進補?」「可以吃什麼中藥來加強?」

  • 2020-05-05 12:33

    謠言終結站》月子餐慎用米酒料理 媽咪當心傷口發炎

    產後媽咪還在吃燒酒雞、麻油雞嗎?當心為了補元氣卻讓傷口發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醒產後媽媽們,剖腹產不建議使用,自然產用米酒料理也須酌量。國健署表示,傳統產後使用「米酒」入藥膳燉煮,目的是為了藉助酒的「熱性」燉出藥材的療效,來幫助產後體質虛寒、氣淤的媽咪以驅除體內寒氣。但剖腹產媽咪,不建議使用「米酒」

  • 2016-09-05 19:45

    坐月子怕暴肥 素食月子餐新選擇

    一般產婦坐月子強調吃麻油雞、雞湯,但不知不覺可能補過頭,出現肥胖、水腫的狀況,反成愛美女人的困擾,中醫師洪義圖今天表示,現代人營養充足,坐月子不需再強調吃多少肉,而是除了讓產婦得到「陰陽平衡」及氣血充足,更能獲得健康、窈窕和充足的乳汁,特別依據產後5階段,以中藥搭配素食,調理出「素食月子餐」,為產婦

  • 2016-05-06 12:53

    母親節將至 市府教民眾聰明選擇月子餐

    母親節將至,懷孕媽咪面對琳瑯滿目月子餐及外送服務,如何選擇安全及健康的月子餐業者,讓很多新手爸媽傷透腦筋。新竹市衛生局舉辦「聰明選擇月子餐、寶貝媽咪好幸福」活動,告訴大家如何聰明正確選擇安全的月子餐業者,讓媽媽們都能快樂迎接小寶貝的到來、安心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