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2 21:10

    健康網》外陰痛好困擾! 醫激推1物:連痔瘡都適合

    大家都知道只要有神經的地方都可能會疼痛,如頭痛及下背痛等,但你聽過「外陰痛」嗎?對此,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表示,其實外陰痛並不罕見,根據美國研究統計,12名女性就有1名有此症狀,目前造成會陰痛的原因不清,建議過日常習慣來避免,如少穿緊身褲襪等。她更推薦5族群,包含有外陰疼痛及痔瘡者,在生活中使用

  • 2023-09-14 21:05

    健康網》私密處發癢竟因穿錯內褲? 醫出絕大招:解放「妹妹」

    內褲是貼身衣物,不少人認為要穿內褲才乾淨、衛生,但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表示,對外陰易刺激、搔癢及疼痛的女性而言,不穿內褲可讓會陰暫時解放,是很好的選擇(生理期除外),但若自覺出門在外不穿內褲,沒有安全感,建議可裸睡、改選純棉內褲或男性四角褲,將不適感降到最低。

  • 2022-05-16 10:44

    高雄產婦第3胎選溫柔生產 替寶寶留下人生唯一胎盤拓畫

    生產方式不僅有自然產、剖腹產,還有一種叫做「溫柔生產」,40歲產婦傅小姐懷上第3胎時就決定「溫柔生產」,先與醫生共同擬定生產計劃書,決定從陣痛到子宮頸全開時不剪會陰、分娩時旁人不協助推肚子、不清腸、可以進食與自由走動等,最終足月時,在進入產房約20分鐘就順利產下2952公克的男寶寶。

  • 2022-02-12 11:03

    健康網》生產會陰到底剪不剪? 醫列「關鍵5要點」

    有些孕婦生產的過程中,醫師會使用會陰切開術,不過到底正常需不需要「這一剪」?醫師表示,在安全的前提下,不論剪或不剪都是有討論空間的,孕婦可以在生產前與醫師好好討論,並提出了5個剪會陰要點,供孕婦參考。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院長楊濬光在臉書粉專「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婦產科楊濬光醫師」發文分享,到底需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