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12 14:33

    健康網》炎熱害肌膚缺水、病變? 醫教護膚3要訣

    天氣悶熱,除了避免中暑外,也要預防皮膚病變、曬黑。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想要在炎熱天氣養好肌膚,建議用體重計算喝水量,以防止肌膚乾燥和脫水;防曬每隔幾個小時重新塗抹,出汗後也一定要補擦;多吃水果,如西瓜有護膚保濕功效。

  • 2023-07-29 17:36

    健康網》曬紅、曬黑、曬老? 醫:紫外線按波頻分工不同!

    台北是個認真的城市,連遊樂都認真。前幾天,冒著被曬傷的風險,和同行家人從大稻埕逛街之後走了延平河濱5號水門,擠進大稻埕夏日節的活動現場。散場後回到家,洗澡時還是發現頸項部位疼痛,多多少少都出現了曬傷。說起曬傷,陽光屬於全頻光,其中的r-射線、X-射線與紫外線都會引發細胞DNA傷害;民眾往往注意曬黑。

  • 2023-07-29 07:32

    健康網》太陽好大怕曬黑? 醫列4食物助美白:檸檬、綠茶都上榜!

    天氣好熱,太陽又好大,想要美白除做好防曬及擦保養品外,還有什麼方法呢?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其實日常飲食也可以美白,透過攝取檸檬、番茄、綠茶及蔓越莓,有助於提亮膚色。但她提醒,防曬一樣很重要,在有流汗的情況下,3小時左右就要補一次。

  • 2023-07-12 08:32

    健康網》夏天怕曬黑? 中醫教「這樣吃」維持肌膚亮白

    夏天紫外線強烈,不僅容易曬黑曬傷,若沒做好防禦,長年下來恐長出黑斑、雀斑,甚至導致皮膚癌。中醫師王大元表示,若想維持肌膚亮白,除做好防曬工作外,也可多吃含維生素C食材、少吃含酪胺酸食材,或是可透過中藥材,如天門冬、藁本、白芷等也有美白效果。另,若不慎曬傷,建議可用冰牛奶濕敷,或依輕重症狀對症治療。

  • 2022-07-23 12:31

    健康網》室內防曬真有用? 食藥署:離窗近、被陽光直射才需要

    您會在室內還戴帽子,甚至穿長袖、戴太陽眼鏡,只為了戰勝紫外線嗎?其實不必這麼大費周章,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處於室內只有在沒有遮蔽物、離窗戶1.5公尺內、在會被長時間陽光直接曝曬的地方才需要防曬。食藥署解釋,會影響皮膚的紫外線有UVA及UVB;UVA會深入真皮層,造成肌膚

  • 2022-07-09 19:05

    健康網》曬傷好痛苦 「6原則」幫助舒緩

    夏天到了,在熱情的陽光下,如果曬傷了要怎麼辦?六福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分享冰敷、保持濕潤、加強防護等,6個曬傷的處理原則,並提醒雖然曬太陽有助於維持身體能量,但還是要防曬,才可以免受曬傷之苦。六福堂中醫診所表示,曬太陽可以補充人體機能運作所需要的能量,幫助改善手腳冰冷、體能循環不佳的問題,但每個人對

  • 2022-07-06 08:58

    健康網》防曬沒做好 小心這些「紫外線傷害」

    近日天氣炎熱,民眾在外活動需做好防曬,預防紫外線長期照射下的曬傷、曬黑等狀況。食藥署對此分享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危害,以及預防紫外線的正確方法,幫助民眾做好防曬知識。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分享,防曬就是防紫外線,太陽光根據波長由短而長可概分為紫外線、可見光及紅外線等,而紫外線

  • 2022-06-20 21:58

    健康網》紫外線燈消毒CP值低? 專家列7大理由說明

    你平常會用紫外線燈消毒嗎?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他認為紫外線燈CP值太低,不如清潔液噴一噴還比較快,因為其除了使用不方便外,也更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他列出7大理由說明。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紫外線分為3種:UVA、UVB、UVC,前2種傷害較小,但仍可能讓人體曬黑、曬傷、紅

  • 2018-06-14 17:59

    醫病》皮膚「黑嘛嘛」白不回 竟是罕見「愛迪生氏病」

    台中一名58歲李姓婦人平時務農常曬太陽,但過去夏天曬黑後,總能在冬天白回來,但年初冬天結束,卻發現皮膚比過去黑,身體也容易感到疲倦,原不以為意,直到暈眩送急診,檢查後才發現罹患機率僅10萬分之一的「愛迪生氏病」,經藥物治療後,疲倦感就完全消失,3個月後皮膚也順利白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