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11-26 16:30

    智慧眼鏡可望用於臨床手術 雙和醫院攜手科技業打造智慧醫療

    醫療科技跨域合作成全球趨勢,經濟部工業局媒合雙和醫院,結合乘以科技整合Micorsoft Holoens2智慧眼鏡、醫百科技國產導航系統軟硬體技術,只要醫師戴上智慧眼鏡就能夠展示病灶部位,以進行虛實整合和精準定位手術,目前該項技術運用在教學及手術前的模擬,在未來能利用於臨床手術中。

  • 2020-05-25 14:13

    智慧眼鏡助醫生遠端判斷 基本款只要一支手機的價格

    迎接5G時代來臨,員榮醫療體系展開超前佈署,他們結合醫療、資訊、光學三大產業,將技術運用於醫療場域,醫師不出門,就能透過光學智慧眼鏡看到病人情況。員榮醫療體系今天舉行合作方案的發表記者會,現場由醫護人員戴上智慧眼鏡,這支眼鏡有攝像頭、溫度感應器等功能,它有如一支高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戴在頭上,透過4G訊

  • 2017-08-21 06:00

    台研發智慧醫療眼鏡 遠距搶救傷患成真

    受傷感染搶救黃金時間只有24小時,但偏遠地區可能因為地理位置、交通不便等因素,造成傷患送抵醫院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恐影響治療效果。不過,國內研究團隊歷時多年研發結合「虛擬混合實境」技術的智慧醫療眼鏡,讓醫師可遠距掌握病人狀態、指導現場救難人員正確搶救,提高成功救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