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6 19:21

    健康網》了解生理更能瘦身! 營養師:女性濾泡期是減脂最佳時機

    除了運動、飲食外,了解生理階段有助於減重計畫,營養師朱瑞君「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分享,女性可把握每個月的瘦身時程,特別是8-14天,也就是濾泡期的時候,是最佳減脂時期,這時瘦身及排毒能力最好,透過補充蔬果來達到排毒效果,並補充普洱茶、水溶性膳食纖維等,來加速新陳代謝。

  • 2022-11-11 08:31

    健康網》快加入飲料清單 營養師揭「這6種茶」越喝越苗條

    喜歡喝茶嗎?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專頁「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綠茶、烏龍茶、普洱茶、南非(國寶)茶、白茶、薄荷茶,都能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快把它們加入每天的飲料清單吧!綠茶能降低飢餓感、快速剷除脂肪組織,促進新陳代謝,讓更多脂肪細胞(尤其是腹部脂肪)釋出更多脂肪。

  • 2021-11-08 19:00

    健康網》喝茶幫助不變胖? 營養師曝6種茶可減少脂肪

    茶也能幫助控制體重?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有些茶能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並介紹6種茶可減少體內脂肪:綠茶、烏龍茶、普洱茶、南非國寶茶、白茶、薄荷茶,其中薄荷茶要特別注意不可攝取過量,此外有抑制母乳的可能,產後婦女不宜食用。

  • 2021-10-27 22:50

    謠言終結站》高血壓喝普洱茶即可降血壓?專家:無研究支持

    近日網傳一段影片宣稱「高血壓患者可以不用服藥,只要每天喝1杯普洱茶就可以幫助人體的血管舒張,並有降低血壓、減緩心率和減少腦部血流量的功效,且人人都適用」。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普洱茶對降血壓的效果尚無實證研究支持,且茶飲不能取代藥物的功能。

  • 2021-09-08 15:38

    興大研究發現普洱茶能預防蛀牙! 與產業合作開發普洱漱口水

    普洱茶湯可防蛀牙!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普洱茶跟烏龍茶、綠茶等相較,多了水解型鞣酸單寧「消脂素(strictinin),可抑制生物膜的形成,讓蛀牙菌不易附著在牙齒表面,達到預防蛀牙的作用,研究成果將於10月刊登於國際期刊《牙醫科學期刊》(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興大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