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2 12:04

    送暖不畏寒流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偕社團助弱勢家庭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報到,台東關山慈濟醫院今天結合社團前往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服務,協助將住家的環境打掃清潔,而門口的紗門破損嚴重協助更換以阻絕冷風的吹襲。因為阿嬤行動不便長期臥床醫院送來病床、輪椅和便盆椅,藉此改善照顧阿嬤目前生活機能不方便的情況。

  • 2024-01-04 14:46

    柳營奇美「龍金健康」關懷活動 書法老師揮毫送春聯

    柳營奇美醫院今舉辦「龍金健康」衛教關懷活動,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送春聯,濃濃年味,祝福大家 「攏真健康 」。關懷活動在柳奇一樓大廳舉行,設有居家醫療、戒菸宣導、四癌篩檢、用藥安全等宣導攤位,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及南瀛書法學會邀請葉茂青、101歲姚雲龍、97歲龍鈞貴等6位大師書法老師揮毫,透過創意詞句與圖

  • 2023-01-17 14:47

    看病換春聯! 台中慈濟醫院19日陪民眾迎春

    歲末年終,家家戶戶貼春聯、迎新年。台中慈濟醫院與慈濟中區人文書畫聯誼會將於19日舉辦「慈暉金免迎春感恩會」,邀請12位書畫老師及10位書畫志工現場揮毫,現場展覽並開放大眾購買,當日就診民眾只要持繳費收據就可兌換春聯、年畫等新春結緣品,數量有限,歡迎結緣。

  • 2020-01-25 05:30

    染料恐含甲醛 摸完紅包袋要洗手

    過年討喜的紅色春聯、發給小朋友壓歲錢的紅包袋與玩具,可能暗藏有毒化學物質!燙金字 不排除含重金屬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腎臟科主任林建宇表示,以春節的紅包袋、春聯為例,林建宇說,紅色的染料會釋放出揮發性有機物,當中很有可能含有致癌物甲醛,而染料也會誘發小朋友過敏,甚至有些紅包袋上面燙金,不排除有重金屬的可

  • 2020-01-14 08:13

    醫訊》新竹馬偕贈春聯 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迎鼠年

    新竹馬偕醫院一樓大廳今舉辦免費贈春聯活動,此次活動邀請張雙土帶領的集福書法研究社、在醫院資深志工為大家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春聯與納福紅包袋。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翁順隆表示,很感謝這麼多位書法家的幫忙,讓大家都能拿到代表新春祝福的春聯,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都能事事順心、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