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5 20:26

    春節醫院急診大作戰 護理師:美食爆量小確幸

    農曆春節是人人休長假享受年節歡樂氣氛和親友們團聚的時刻,卻是急診醫護人員需加倍付出辛勞的時刻,總是在忙碌中度過,因為各基層診所、醫療院所門診、居家、長照服務都休假,民眾若不小心生病或發生意外,就只能往大醫院急診跑了!新樓醫院急診代理護理長林婉如直言,春節期間就是急診人力繃緊神經作戰的時刻。

  • 2023-01-19 21:45

    健康網》用「關心」趕走負能量 春節團聚別忘「1問、2應、3轉介」

    明天就是小年夜,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就此展開,專家提醒,在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裡,別忘了主動關懷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也別輕忽親友傳達出來的情緒低落或負面訊息,並鼓勵其就醫,掌握「1問、2應、3轉介」原則;若有親友無法返鄉過年,可透過視訊等方式表達關心,讓他覺得不孤單。

  • 2023-01-18 21:13

    健康網》年夜飯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授年菜份量攻略

    再過3天(21日)就是除夕,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提醒,像佛跳牆、筍絲蹄膀、紅燒子頭等常見年菜,共通點都是高油、高鈉,一個人一整餐的熱量可能會攝取超過2000大卡,可以先把年菜份量攻略記起來:●全穀雜糧吃8分滿碗:米糕、八寶芋泥盡量換成雜糧類、糙米、大麥、南瓜、芋頭、山藥、菱角、紅

  • 2017-02-07 10:59

    連假大魚大肉還喝酒助興 門診痛風發作病患增2成

    春節連假結束,高雄一名40歲男性早上起床,右腳足背劇烈疼痛,還差點跌倒,趕緊跛著腳就醫,原來是痛風找碴,醫師強調,不少民眾連假大魚大肉,還多喝了酒助興,因此門診痛風發作的病患約增加2成。 收治患者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內科醫師巫慶仁指出,每逢放假或節慶過後,痛風發作的病人就暴增。這位患者剛好半

  • 2017-01-19 11:36

    春節期間 部分醫院牙科急診不打烊

    春節假期快到,衛福部今天表示,春節假期長達六天,春節期間,若有牙齒健康方面的問題,國內部分醫院提供牙醫急診服務,讓春節期間,有緊急牙痛的患者也能接受治療。甜食卻容易造成口腔健康的問題,衛福部提醒民眾,儘量減少甜食的攝取,吃完食物、尤其是甜食,之後要刷牙或漱口,特別在睡前一定要刷牙,以維護牙齒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