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21:08

    健康網》想擺脫一口黃牙快戒菸! 醫:茶和咖啡也易色素沉澱

    羅碧/核稿編輯拍照時,您會大方露齒而笑嗎?有些人會因有一口黃板牙而只敢抿嘴笑,對此,中和漾潔牙醫診所院長蕭閎懋醫師在臉書「蕭閎懋牙醫師」表示,撇除天生牙齒比較黃的原因,常見牙齒染色原因包含飲食習慣,如愛喝茶、咖啡,久了容易色素沉澱、牙齒疾病等,建議戒掉不良習慣,像是抽菸,來擺脫一口黃牙。

  • 2023-05-15 19:36

    健康網》搶救斷牙3步驟 醫:把握黃金1小時

    不小心跌倒或撞到,導致牙齒「斷掉」還有機會植回嗎?城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歐亭妤表示,在意外發生後先找回斷牙、浸泡牙齒在冰牛奶或生理食鹽水中、把握黃金1小時立即就醫,就有機會把斷裂的牙齒植回口中。歐亭妤在臉書專頁「城康美學牙醫診所」發文指出,並不是所有斷牙,都有辦法植回口中,還需依照「斷裂程度」與「保存

  • 2022-01-19 19:35

    愛慢跑OL遭撞斷1顆前牙 她靠這療法回復口齒美觀

    愛慢跑的上班族林小姐,每天早晚都到公園慢跑,有一天練跑時,遭機車騎士撞上,臉部上顎1顆前牙遭撞斷,上班很困擾,到成大醫院就診,牙醫師按部就班幫她做人工植牙,經6個月骨整合完全後製作假牙,在戴上假牙那天,患者照鏡子有些不相信意外失去的口齒美觀還有機會回復。

  • 2020-12-09 17:11

    健康網》撞斷牙怎麼辦?牙醫:找到牙先這樣做

    不小心撞斷牙齒怎麼辦?牙醫師指出,第一要務是「滿地找牙」,找到斷齒後放在冰牛奶中,並盡速就醫。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分享一則案例,病人因為姿勢性低血壓,在浴室馬桶座上起身時昏眩,導致面朝下撞擊浴室地面並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