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8 12:32

    加速整合合作 陳建仁:生醫將成為台灣下一兆元產業

    晶圓產業已是台灣的兆元產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表示,生醫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就非常重視,強調政府會作產業的靠山,並跨部會整合資源,加速生醫產業發展,讓生醫蛻變成台灣下一個重要的兆元產業。陳建仁今出席「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會議(BTC)」開幕式,他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是國

  • 2023-08-17 11:53

    BNT發展癌症疫苗來台找夥伴 今與北榮簽署合作備忘錄

    BNT將台灣納入癌症疫苗在亞洲的臨床試驗重鎮,繼與台大醫院後,今日上午也由總營運長Mr.Sean Marettia與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表示,mRNA技術是未來國際重要趨勢,院方將協助收案等相關事宜,透過雙方合作可望為我國癌症精準醫療注入一股嶄新的力量。

  • 2020-02-22 05:30

    2週從無到有合成瑞德西韋/10天產出病毒抗原 中研院團隊超強

    中研院團隊僅花10天就生產出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兩個禮拜從無到有合成出純度高達97%的瑞德西韋藥物!中研院團隊扮演火車頭,帶隊衝刺,讓台灣新型冠狀病毒後續快篩、藥物和疫苗開發加速進行。扮火車頭 衝刺快篩、藥物和疫苗開發瑞德西韋被視為可望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藥,是美國吉利德公司所開發,中研院和國衛院都陸續

  • 2020-02-21 05:30

    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 最快1年推出疫苗

    力抗武漢肺炎,我國生技產業不缺席!蔡英文總統昨分別到苗栗縣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和新竹高端疫苗公司視察,了解武漢肺炎藥物與疫苗研發進度,得知國衛院對治療武漢肺炎有療效的「瑞德西韋」藥物,合成成功,可望自產,武漢肺炎疫苗開發也開始小型動物測試,開心防疫有重大進展。

  • 2020-02-14 05:30

    中研院組抗疫國家隊 半年內研發快篩

    加速武漢肺炎研究、中研院抗疫國家隊成軍!中研院攜手學研界籌組開放科學平台,已有15個國內單位共同投入快速篩檢工具、藥物與疫苗研發。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研究成果將依學界規定共享,目標最快約3至6個月研發出快篩檢測原型產品,新型小分子藥物、治療性抗體及疫苗則約需1.5年時間,為下一波可能疫情做好準備。

  • 2020-02-01 05:30

    我分離出病毒株 研發疫苗有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病例」,是之前公布的可能病例,屬於家庭內感染,也是國內第二起家庭內感染病例。研判第9例病例(一名40多歲中部女子)是被從武漢回台的台商老公所傳染,該台商昨列入確診第10病例,已無症狀。疫情中心也宣布,已成功從其他確診病患身

  • 2020-01-31 22:59

    台灣成功分離病毒株 有望加速藥物、疫苗研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10例武漢肺炎病例,是1月12日從武漢回國的台商,也指出,雖然他已無症狀,但仍被確診;另一好消息是我國已成功從其他病患身上分離出病毒株,未來有望加速藥物、疫苗研發。每當確認新的病毒品系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分離出病毒株,分離的毒株將作為疫苗研發的實驗材

  • 2019-08-27 14:31

    醫訊》選用台南大豆 生技植物新藥將秀臨床成果

    國產大豆不僅可與飲品業者合作,更能成為醫療生技原料,位於南科園區的儕陞生技與台南在地農民合作,以大豆植物萃取物專利技術,研發製成化妝品、醫療藥品等,今年更利用植物萃取物活性成分開發治療失智症及癌症放療皮膚損傷等新藥,目前都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 2019-08-05 21:03

    健保資料吸引國外藥廠 結合AI可加速新藥開發

    日前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我國生醫產業加速器,該公司全球醫療資訊長Mishal Patel特地來台,並接受本報專訪分享人工智慧(AI)不只輔助疾病診斷與預測、臨床決策,並在新藥開發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台灣健保資料庫是良好利基,期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