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6-21 14:02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9月營運 提供32科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完成主建築物興建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預計8月內部試營運,9月正式對外營運。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到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視察施工及開幕籌備進度,目前進度超前,未來將可發揮守護大新竹孩子健康的兒童醫院。沈慧虹到兒童醫院視察進度及環境,包含大廳、急診兒科診療室、急診兒科急救室等,內部怖置溫馨,

  • 2021-09-28 14:04

    新竹馬偕旁地下2層停車場開工 地面綠帶同步升級

    新竹市府爭取前瞻經費,所核定2.87億元建置「馬偕醫院旁地下停車場」今日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馬偕醫院是大新竹重點醫療院所,周邊更有新源市場、清大商圈、社區林立,未來還有國際展演中心、兒童探索館營運,透過兩層地下停車場新建,提供246席汽車位,將滿足該區迫切停車需求,同時也重整地

  • 2019-10-09 12:36

    醫訊》小病患住院不怕!新竹馬偕兒童病房藝術治療

    6歲男童小華因為生病需要住院,對於陌生的醫院環境,以及面臨打針、吃藥等一切醫療行為讓他非常抗拒。新竹馬偕醫院醫院與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合作,在藝術治療師陪伴與引導之下,透過一小時與小病患一對一互動,讓他們對於「住院」不再感到害怕,家長也能在這一小時得到放鬆與休息的充電時間。

  • 2018-09-17 12:25

    食安》中秋烤肉 醫生教你這樣做…好吃又健康

    中秋節烤肉已成為家家戶戶熱門活動,烤前注意食材鮮度與保存,烤肉時生、熟食食材與餐具分開使用以免交叉汙染,烤後多補充水份、水果幫助消化。新竹馬偕醫院腸胃科醫師黃士育提醒,中秋烤肉食材使用冰塊保鮮、勿吃未熟食材,記得勤洗手,以減少得到急性腸胃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