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1-15 11:38

    台北市6醫院設「武肺特別門診」 助確診者恢復身心健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逐漸趨緩,但確診者康復後仍可在身心理有後遺症。現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等5院區、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總、馬偕醫院、萬芳醫院等6家醫院都開設「新冠肺炎急性後徵候群特別門診」,提供確診者整合照護服務,協助個案盡快恢復身心健康。

  • 2021-10-03 11:36

    健康網》武肺患者康復後仍有症狀 醫:年老女性27%易疲倦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2019年底爆發以來,我們都知道,確診者即使康復出院後,不舒服症狀仍存在。醫師表示,COVID-19遠遠超出了急性感染的範圍,一年後仍有45%的康復者,症狀依舊存在。所以確診者即使康復出院,仍得需要長期門診追蹤。

  • 2021-08-22 17:13

    健康網》武肺康復後恐體能退化、疲勞! 研究:凝血指標病變長達10週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儘管打過疫苗可以避免變成重症,不過依然可能會感染病毒。醫師表示,部分感染過新冠病毒的病患有些會轉為長期的體能退化與疲勞,且研究發現,患者凝血指標可能長達10週持續升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