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5-06 05:30

    磐石艦36人確診 數例驗無抗體

    敦睦艦隊磐石艦至今累計確診3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近確診的一例磐石艦軍人核酸檢測陽性,但抗體檢測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磐石艦有些個案尚無抗體,可能是近期感染或感染後未產生抗體,而目前磐石艦人員抗體檢測進度,初步認定有幾例曾經感染。

  • 2020-05-06 05:30

    確診再歸零 出院復陽又3例/累計4例復陽 專家會議認為病毒量低 無傳染他人疑慮

    又「歸零」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昨無新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解除隔離則累計達334人。不過,迄今有4人出院後又復陽,重返醫院隔離中。專家會議討論認為,這應是病毒特性,但不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

  • 2020-05-05 05:30

    敦睦艦隊確診個案 高市累計1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五月三日公布新增四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均為磐石艦成員,其中二例居住於高雄市,高市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累計十六例;另外,岳飛及康定艦成員共三百六十七人,已於昨清晨五時三十分解除隔離,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三百四十四人則於昨晚解除隔離。

  • 2020-05-05 05:30

    敦睦艦隊累計36人確診/744官兵健康聲明卡 無人勾選有發燒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確診武漢肺炎案例累計達36人,各界持續追查責任歸屬,以及官兵入境把關機制是否落實。國軍官員昨在立法院表示,744名參與敦睦任務的官兵,在「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中的「過去14天內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欄位,全數都勾「否」,調查小組後續將持續釐清。

  • 2020-04-24 05:30

    社區隱藏無症狀感染者 應不多

    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累積感染人數高達2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經連續11天零本土確診案例,雖然不排除社區內可能有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但應該不會多,本土疫情相對安全。但為防漏網之魚,陳時中昨也宣布,凡是敦睦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在隔離5天後將全面進行採檢。

  • 2020-04-23 19:08

    敦睦艦隊疫情恐成社區防疫破口 中市醫師成立防疫志願軍

    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恐造成社區防疫缺口,台中市兩大醫師公會、三大診所協會的理事長領軍全市基層醫師逾60人成立「防疫志願軍」大隊,「白袍即是戰袍」配合政府全力防疫,宣示一旦成立社區篩檢站,將全力投入院所及集中篩檢工作,穩固台灣醫療不崩盤及國人健康!

  • 2020-04-23 05:30

    「嗅味覺異常」竟未列病徵 聯檢疏漏「疫」發難收/艦指部9日發送防疫指導 隨艦醫官錯失回溯追蹤關鍵期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8名官兵、軍校生確診武漢肺炎,負責把關官兵離艦最後防線的聯合檢查小組,責任歸屬受外界關注。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在立院答詢時坦承,4月14日登艦的聯檢小組,由海軍艦指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組成,無軍醫局與疾管署人員參與,官兵入境健康聲明也漏掉「嗅味覺異常」病徵。

  • 2020-04-23 05:30

    敦睦艦隊無外人登艦?軍方又被抓包

    敦睦艦隊官兵確診後,軍方針對案情說法屢次被外界「抓包」有誤,昨再增添一筆。國防部原稱敦睦艦隊航行途中無外人登艦;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昨質詢,根據僑民提供照片,敦睦艦隊舉行升旗典禮有外人上艦,國防部才改口康定艦在帛琉靠港舉行聯合升旗典禮時,有當地政要與僑胞上艦參與。

  • 2020-04-23 05:30

    帛琉48接觸者採檢陰 艦隊感染源待查

    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案例又增一例,外交部表示,我駐帛琉大使館全體館團員24人、24位帛方協助接待的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國防部坦承,艦隊出航前228連假有人下船,官兵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相對升高。228放人下船 在台感染可能性升高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感染有無可能是台灣帶上

  • 2020-04-23 05:30

    國軍染疫 陳時中呼籲多關心少責難

    針對敦睦艦隊案件近日的紛擾,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請大家多點關懷、少些責難,最怕自己自亂陣腳,「社區」這條防線守不守得住,是我們接下來的危機,持續到昨天已經是第10天沒有本土案例確診,是目前比較好的狀況。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接受立委電話質詢時情緒激動,對於7百74位因為疫情而隔離中的官士兵心

  • 2020-04-23 05:30

    磐石艦28確診 另兩艦有3人曾發燒就診

    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昨磐石艦再增一人確診,且出現少見核酸、抗體檢測均陽性,有醫師認為可對全艦二次核酸檢驗並同步作抗體檢測,釐清感染關鍵及病毒存續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磐石艦成員抗體檢測最快今日公布初步分析,其餘兩艘軍艦抗體檢測近日展開。昨新增確診案為20多歲男性,於磐石艦實習,3

  • 2020-04-21 21:01

    網友超有才自製一中街警示圖 中市衛生局:大致沒錯

    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軍方18日中午召回集合地點竟選人潮商圈聚集的台中一中校門前,事後證實2名集合者確診,今天台中市府公佈新追出確診者曾在商圈7-11、全家超商及I-PLAZA3樓上廁所,網友自製敦睦艦隊一中商圈足跡警示圖,提醒民眾只要當天去過符合日期、時間及地點,就要健康自主管理,被網友喻

  • 2020-04-21 16:47

    清潔隊員配戴防護面罩與口罩 林右昌籲防疫不能鬆懈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17日晚上還有敦睦艦隊確診官兵搭國光客運返回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環保局第一線清潔人員,現在出勤除了戴口罩,也增配輕量型防護面罩,加強防疫,另外,也呼籲民眾口罩不要亂丟,降低病毒傳播機率。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環保署專案補助基隆市環保局,購置一批黃色輕量型防護面罩,已於17日交由第

  • 2020-04-21 16:40

    確診官兵行經大眾運輸、郵局、國道服務區 交通部:已全面消毒

    國防部敦睦艦隊有國軍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已公布相關活動足跡,當中有許多交通部所轄運輸場站與郵局。交通部今指出,運輸場站除依現有機制清潔消毒外,特定列車及場站也重點加強;郵局方面有部分郵局暫停營業進行全面消毒,讓民眾搭車、用郵時避免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