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4 23:55

    30歲腦麻女染新冠呼吸衰竭 「救命神器」減輕苦痛兼助善終

    30歲方小姐患有腦性麻痺,長期臥床且意識狀況不佳,感染新冠肺炎後住進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因呼吸衰竭插管,歷經數月呼吸器脫離訓練未果,照護團隊與家屬多次開會,說明可能發生情形、需先做好準備及未來發展方向,最後決定讓她接受安寧緩和療護,改用非侵入性的高流量潮濕加熱鼻導管,提供個案呼吸支持,8天後離世。

  • 2023-10-04 05:30

    救命神器治療肺水腫 避免呼吸衰竭

    84歲李爺爺有心臟病病史,持續在門診追蹤治療,此次因為下肢水腫、呼吸喘而入院,經理學檢查發現,他是急性肺水腫,造成呼吸喘鳴及低血氧現象,給予傳統氧氣面罩治療,依舊呈現呼吸窘迫的現象。經醫囑使用濕化高流量氧氣裝置治療(俗稱救命神器),及其他醫療措施後,肺水腫情況改善,進而避免患者走向呼吸衰竭的困境。

  • 2023-07-17 13:29

    武肺救命神器 創造免插管全麻醉

    手術時插管進行全身麻醉是常規做法,但插管過程常造成病患喉嚨不適或口腔組織受損,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麻醉科主任陳昭良創造免插管的全身麻醉方式,將武漢肺炎期間治療重症患者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濕化氧氣經鼻導管系統幫助病人給氧呼吸,結合全靜脈注入麻醉劑,避免插管副作用,術後麻醉恢復更快、也減少術後噁心等不適症狀

  • 2022-05-31 10:31

    HFNC「救命神器」相助 8旬翁度過呼吸衰竭危險期

    苗栗縣83歲蔡姓老翁有腦中風及巴金森氏症病史,日前因呼吸困難及意識不清被送至急診,就醫時已呈現休克及低血氧狀態。醫師檢查判斷老翁已有呼吸衰竭、敗血症且併發心肌梗塞,必須仰賴人工呼吸器輔助,因家屬不希望老翁受插管之苦,因此醫師使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幫助減緩病人的呼吸困難並改善缺氧狀況,經一週

  • 2021-08-25 16:42

    增加偏鄉防疫量能 紅十字會捐埔基醫院高功能呼治療儀

    本土確診案例終於在今日加零,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未來仍要守住,而為了增加偏鄉防疫責任醫院的醫療量能,可及時救命,繼7月買永婕捐的救命神器HFNC後,紅十字會和善心人士各捐1部高功能呼治療儀,今天同時送達埔基醫院,增加醫院在呼吸疾病急救時的救命效能。

  • 2021-07-27 12:56

    賈永婕的愛心到埔里了! 埔基獲贈「救命神器」

    今年的疫情來得快又猛,國人同心抗疫,響應捐物資、醫療用品,尤其藝人賈永婕迅速募集到數百台有「救命神器」之稱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贈各大醫院,治療重症病患,南投縣大埔里地區雖非疫情熱區,但位處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仍獲得賈永婕的關注支持,日前特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1部「救命神器」,以

  • 2021-06-15 18:35

    「救命神器」貨到開箱! 桃醫:感謝賈永婕和大家的愛

    藝人賈永婕募集超過300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助各地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購買500台HFNC,昨(14)日配送200台到醫院,提供重症病患使用。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日PO出「救命神器」開箱照,表示感謝賈永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收到來自大家的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