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4 14:43

    照顧非公費族群 高端捐100劑流感疫苗2天打完將再捐

    高端本月2日與台中施勝桓小兒科診所合作,免費提供100劑高端流感疫苗給不具公費資格的19到49歲的年輕族接種,2天內已全部施打完畢,打氣熱烈,由於台中市實施高端不進校園政策,還有老師特別到診所搶打,也有不少民眾表示之前施打高端新冠疫苗,副作用少也未確診,對高端有信心,趕緊來接種。高端表示,將於下週二

  • 2023-09-22 05:30

    正確攝取碘鹽 防甲狀腺腫大

    甲狀腺位在我們脖子附近,而碘是甲狀腺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如果飲食上沒有攝取足夠的碘,就會造成甲狀腺異常腫大風險。雖然甲狀腺腫大不會產生疼痛感,但會導致咳嗽、吞嚥困難等症狀。注意標示 海鹽、玫瑰鹽未含碘台灣屬於海島國家,但是飲食中碘的含量卻是相對不足的,所以台灣在1960年就將大家每天烹調都會用到

  • 2023-09-13 15:02

    政策、臨床參與度不足 病友團體籲:病人安全需要病人參與!

    「以病友為中心」是全球醫療體系共通的重要目標,然而從政策層面到臨床實踐,我國病友參與度仍有待加強,台灣病友聯盟(TAPO)今(13日)邀集病友團體、醫事團體響應「世界病人安全日」,今年主題為「病人安全需要病人參與」,盼協助病人跳脫被動接受指示,擁有更大的發言空間。

  • 2020-12-02 14:33

    健康網》中國擬放寬生育限制 學者疑:還要繼續干預人民生育嗎?

    中國官方媒體近日援引專家的話表示,計劃生育政策最快可望在未來5年內進一步放寬,以因應諸如人口老化、勞動力逐年遞減等社會問題。在改革國家生育政策的一片呼聲中,學者提出一個問題:政府是否該干預人民生兒育女的決定?據《美國之音》報導,官方的中國日報上週一稱,北京將推出更加具有包容性的人口政策,以提高生育率

  • 2020-04-03 15:53

    清明連假首日雙鐵2旅客體溫超標遭拒載 900餘人未戴口罩

    台鐵與高鐵從4月1日起,配合政策實施進入搭車前,旅客須全面量測體溫、戴口罩。台鐵局表示,昨日清明節連假首日,疏運旅客47萬3345人,其中有2名旅客體溫超標不得乘車,另有693名旅客未戴口罩;高鐵方面,昨日沒有遇到旅客發燒拒載情況,但有255位旅客因不清楚規定未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