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4 13:06

    收假了!精神科醫師傳授簡單3步收心操

    農曆春節假期進入尾聲,精神科醫師傳授3項簡單的策略,幫助民眾做好收假的身心建設,從悠閒的假日氛圍回歸,準備好面對繁忙工作的挑戰。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表示,春節連假結束,從精神科醫學的角度來看,這種轉換不僅是日常生活的調整,更是一個生理和心理上的過渡過程,常見的身心反應如倦怠、焦慮、壓力感增加

  • 2023-02-07 05:30

    5招「收假收心操」 不再討厭開學日

    今年春節和寒假共有24天假期比往年更久,孩子往往在收假前會情緒低落、在學習上失去動力,常稱為「收假症候群」,通常假期越久,症候群延續的就越長。兒童、青少年因大腦功能尚未成熟,在長假後的開學,容易情緒低落無法專注在課業,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正常作息。

  • 2023-01-27 14:22

    健康網》收假前先收心 3招幫你擺脫休假症候群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年節與親友團聚的歡樂,以及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日子才沒過幾天,又要準備開工,真的讓人難以調適。中醫師建議,在開工前兩天安排輕鬆的行程、整理環境,以及溫和的運動有助於快速調適心情,回歸正軌。建功馬光中醫診所醫師張晨熏指出, 連假的結束意味著工作的開始,從大魚大肉的快樂假期到堆滿代辦

  • 2019-04-06 15:38

    身心科醫師提供連假結束「安神操」 週一上班課不憂鬱

    清明連假進入倒數,明天過後就是「blue Monday」!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身心科醫師周伯翰提供民眾一套「安神操」,趁著明天、假期最後1天就快點來執行,讓「假期後憂鬱症候群 (post-holiday blues)」不至於有機會上身。

  • 2018-02-22 06:00

    年後甩油 消脂收心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快樂的年假總有結束的時候,應該要收心了。曾有統計發現,民眾在過完年之後,平均會胖2公斤,建議不妨做做消脂收心操,只要一天2回,每回只要5分鐘,至少做1週,就能消除堆積礙眼的脂肪,找回精實挺拔的體態,更能提振精神,以昂首天鵝的氣勢,迎接嶄新的一年。

  • 2017-01-31 21:00

    《春節》簡單收心操 開工大吉

    〔假期中,常做的活動包括:滑手機、看平板電腦,甚至是「抓寶」等遊戲,以致增加頸部和腰部負擔,容易頸肩和腰背痠痛。建議不妨做一下養生操,緩和不適症狀。●背手挺胸練習,緩解頸部肌肉僵硬︰兩腿開立,雙手在身體後,十指交叉握緊,然後肩胛骨往後鎖,雙臂向後,往上舉至最高處,挺胸立腰,再還原。一天做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