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3-15 09:12

    健康網》婦炒青菜也放糖「不然沒味道」 營養師授料理調味原則

    1名婦女平常做料理時習慣放點糖,炒青菜亦然,即便有加鹽調味或可用蒜頭爆香,還是覺得「不放糖沒有味道」,所以每道菜都會放糖,營養師呂孟凡聞言驚訝與不解之餘,回應做菜能否放糖沒有一定的答案,大原則是不要每道都放及過量食用,以及別天天1杯全糖手搖飲,煮菜時卻對1小匙糖斤斤計較,本末倒置。

  • 2022-10-06 11:10

    健康網》打破慣性嗜甜魔咒! 醫授找出啟動「5提示」

    您常在不知不覺中,甜食一口接一口?營養師指出,人在生活中有4成行為皆屬慣性,而習慣的迴路主要有3部分,分別為「提示」、「慣性行為」、「渴望與報酬」。透過記錄、檢視自己發生慣性吃甜食的5種狀況,包括每次吃甜食的時機、地點、情緒、緊接在前的行為與身邊有無別人等,診斷出啟動吃甜食的提示,從而改善。

  • 2021-11-09 06:31

    健康網》堅果可防心血管疾病! 但一天吃超過「這量」會胖

    堅果被譽為「黃金的果實」,是優質的油脂來源;營養師張佩蓉表示,長期適量食用堅果,有助於人體調節體內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但也提醒民眾,堅果雖好,但吃多還是會發胖,建議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份!張佩蓉在臉書粉專「Q老師的營養教室-張佩蓉營養師」發文分享,近年來,堅果逐漸竄紅,首先在「國民飲食指南」中,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