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2 18:17

    演練大量傷患救護 麻豆新樓醫院展現應變能力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今天(22日)舉辦年度大量傷患演習,模擬國道南下車禍事故發生火燒車事件,經消防局陸續救出大量傷患,醫院接獲通報緊急啟動「333」代號後,發出大量傷患處置動員令,由醫療副院長唐秋敏指揮成立醫護指揮中心,然後接收病人、檢傷分類及醫療處理,過程緊湊逼真。

  • 2023-08-28 19:08

    登革熱疫情升溫 屏東市千禧公園插黃旗警示

    屏東縣截至28日已累計26例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其中萬丹鄉19例、屏東市4例、潮州鎮2例及竹田鄉各1例,縣府指出,上週新增3例確診個案常於千禧公園周邊活動且於公園內發現孳生孑孓,為提醒民眾多加防範,縣府於公園周邊插上黃旗,呼籲民眾務必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儘快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

  • 2023-04-25 18:28

    未來監測發現3現象疑疫情再起 防疫分階段應變規劃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正式解編,不過,萬一未來觀察到住院或重症率增加,或出現高威脅變異株,都已經做好應變策略規劃,即時分階段啟動專責病房與集中檢疫所,物資現也有庫存口罩2.76億片,快篩6079萬劑,疫苗579萬餘劑,各類抗病毒藥物可用265天至510天不等。

  • 2023-03-20 10:30

    莊人祥專訪4-4》細數抗疫前後升級亮點 辦公室過夜也發現超商不一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燒3年多,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這應該是歷史上最大規模跨部會深度合作的防疫事件,彼此默契深化有助未來政策推動,也強化假消息澄清、檢驗量能擴大等機制,對自己來說,唯一在疾管署過夜的那天,更發現超商意想不到的一面。

  • 2022-05-22 21:37

    確診數下降未必是過高峰!醫師蘇一峰點出台灣「疫情相處模式」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今(22日)新增新增7萬9441例,跌破8萬例,也是連續第3天呈現下降趨勢。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表示,這不一定代表疫情過了高峰,而可能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處模式。

  • 2021-11-25 14:44

    BNT疫苗累計到貨破千萬 上午到貨93萬劑效期到明年3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十三批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93.83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效期將到明年的3月23日,已累計到貨1047萬劑。

  • 2021-05-18 16:38

    居家照顧染疫者注意事項! 結束照護要居家隔離14天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大增,有些病人在核酸採檢出爐前,或是到集中檢疫所等地前,會先在家中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居家「照顧病患」、「保護自己」、「手部衛生及佩戴口罩或手套」、「健康監測」等作法,提供民眾參考,密切接觸者照顧患者後,必須居家隔離14天。

  • 2020-09-09 15:39

    歐洲武肺疫苗臨床試驗不良反應 張上淳:國內若有相同情狀也會暫停

    正在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的歐洲大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最新表示,因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已暫停臨床試驗。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針對國內臨床試驗也會密切監測,萬一有相同情況,一樣會喊停。

  • 2020-08-27 16:01

    鄭舜平接任台北醫院院長 陳時中今出席見證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長徐錦池任期屆滿卸任,今於院內辦理交接典禮,由衛福部遴派主任秘書、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長鄭舜平接任,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見證。鄭舜平表示,新北市新莊區人口數高達43萬,將來會以強化急重症醫療為目標,擴充服務量能。

  • 2020-08-19 22:42

    彰化衛生局採檢引風波 王必勝:看似超前部署、實則造成防疫亂象

    彰化縣衛生局因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而意外發現一名確診個案,衛福部今以不符合目前疫情作業流程規定為由,大動作啟動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此舉卻引來諸多非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波彰化「逆時中」事件講白了就是以超前部署為名擅自行動、亂槍打鳥,到頭來只是造成國內防疫亂

  • 2020-07-22 16:24

    有效避開偽陽性或偽陰性 高醫武肺篩檢流程登國際期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穩定,出境需求漸增,高醫自1月至今已完成逾4,500件武漢肺炎病毒檢體的檢測,包括6家遠洋漁業公司出境需檢附武肺病毒檢驗報告。透過檢驗醫學部多重把關,有效避免偽陽性或偽陰性的報告產生;這項檢驗流程也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Diagnostics」。

  • 2020-06-26 05:30

    國內確診個案少 指揮中心︰篩檢量已算多

    一名在台灣就學的日本女學生、返回日本入境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界憂心國內恐有潛在社區感染風險,並質疑篩檢量太少會成為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確診個案少,篩檢量已算多,但建議民眾端午連假出遊,到人潮擁擠處還是要保持距離、戴口罩。

  • 2020-06-19 21:26

    健康網》放寬醫院門禁管制措施 北榮20日起新增入院探訪時段

    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放寬醫療院所門禁及人員管制措施政策,台北榮民總醫院自明天(20日)起,將開放民眾每日入院探訪時段增至二個時段。除原有上午11-12時之外,另新增下午4-5時;且不限病房科別,請所有訪客配合遵守以下規定:●進入醫院請自備口罩且須全程配戴。

  • 2020-04-24 22:51

    吃楊桃能治療武肺?食藥署:無抗疫療效

    針對部分民眾在網路及Line群組上轉發「多吃楊桃,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傳言,衛福部食藥署澄清楊桃無治療效果,呼籲民眾不要相信。食藥署指出,楊桃雖然富含維生素B、C,且營養成分較全面,但仍屬蔬果食品,並無治療特定疾病的實質效果;若身體有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

  • 2020-04-08 17:31

    指揮中心把「美廉社」變「美聯社」 網友:法新社和彭博社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在記者會上公布,今起啟動口罩第4波預購,指揮官陳時中更持手卡表示,這次還新增全聯和美廉社可以取貨。有網友發現,指揮中心所製作的手卡誤將「美廉社」寫成「美聯社」,網友笑說「法新社和彭博社表示......」。指揮中心指出,今日啟動的口罩預購,僅開放給上週未預購之民眾,今天到

  • 2020-04-07 16:13

    官民攜手!台灣防疫成績登「印度公視」

    台灣防疫成為全球矚目,繼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之後,有「印度公視」之稱的電視台Lok Sabha TV(LSTV),首度以長達18分鐘的報導,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介紹台灣抗疫的「成功故事」,於昨(6)日晚間6點半與10點播出。

  • 2020-04-03 20:42

    防疫新措施》加強管制 全台醫院新規定看這裡!(不斷更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台各地醫院為避免院內群聚感染,啟動許多新規定,除了必須戴口罩、量體溫,也增加許多管制措施,包括攜帶證件、訪客管制等。部分醫院已陸續公布管制措施,本報整理如下,並持續更新。● 陳時中:除非特殊狀況 全面禁止探病 台大醫院與台北榮總配合指揮中心命令,明日(4月3日)起禁止探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