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8 05:30

    拇趾呈ㄑ字型 OL走路就痛

    張小姐每天上班都穿正裝搭配高跟鞋,大拇趾內側長期與鞋面摩擦,她從半年前開始無法久站,走不到半小時腳底就會痛到像火在燒,赤腳時發覺拇趾根部又凸又腫,形狀呈現ㄑ字型,就醫檢查拇趾已外翻將近40度;醫師提醒,7成拇趾外翻與遺傳有關,高跟或窄楦頭的鞋子,會讓拇趾外翻惡化。

  • 2022-06-14 05:30

    穿尖頭高跟鞋拇趾外翻 矯正術配合運動避免復發

    50歲的陳女士因為工作關係,總是穿尖頭高跟鞋出席各式活動,最近穿鞋時左腳大拇趾感到疼痛腫脹,也因為走路姿勢不良,出現膝蓋痛、腰痛等症狀,赴醫檢查發現為拇趾外翻所致,經過軟組織修補和切骨矯正後,穿鞋時搭配鞋墊,讓腳維持在正確位置,並改掉不良的穿鞋習慣,才避免疾病復發。

  • 2021-04-18 05:30

    拇趾外翻矯正有限 可考慮開刀

    許多人都有拇趾外翻的困擾,統計上,有1/4的人有這樣的問題,女性發生率更是男性的10倍。其中,最為困擾患者的,就是穿鞋和走路腳會痛,有拇囊炎或蹠骨痛等足部症狀。嚴重的還會擠壓到第二趾,造成摩擦疼痛,甚至形成爪形趾或錘狀趾。拇囊炎或蹠骨痛嚴重 會擠壓到第二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