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8 18:44

    健康網》如何判斷是否有慢性腎病? 醫教4要點:別只看抽血報告

    腎臟病發生原因很多,不過要如何判斷是否有慢性腎臟病?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表示,不能只看抽血報告,想正確的腎臟功能判讀,除先看抽血報告「腎絲球過濾率」數值,建議再看「尿液檢查」,最後透過「腎臟超音波檢查」確認是否有結構上的問題,而要滿足慢性腎臟病 (CKD),必須持續3個月以上才算。

  • 2023-05-10 18:31

    健康網》大肌肉竟「假性」腎惡化 醫:做好這些兼顧重訓又護腎!

    增肌減脂重訓,長期補充高蛋白,會對身體有影響嗎?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表示,抽血報告上的腎絲球過濾率,是用血液中的「肌酸酐」濃度回推估計的,因此肌肉量大會影響腎功能評估。建議每日要喝足夠的水,少做傷腎行為如:熬夜、抽菸、糖飲,蛋白補充以植物性為主,固定排便增加腸道排毒,定期檢查腎功能,才能護腎。

  • 2020-02-26 05:30

    吃蛋不會增加壞膽固醇

    常見許多血脂異常的民眾很疑惑已經都沒吃雞蛋了,為什麼膽固醇總是居高不下?其實血脂異常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危險,包含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過低等。美國在2016年提出2015-2020年的最新美國飲食指南,因許多研究證實,飲食中的膽固醇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