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2 08:32

    健康網》喝綠茶好處多! 醫:抑制大腦衰老防失智

    沈莉馨/核稿編輯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無糖綠茶代替白開水,不僅解渴也對身體有許多好處。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表示,根據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綠茶中含有的茶胺酸和精胺酸具有减壓作用,來抑制大腦衰老,進而有效降低失智風險;他也說,喝茶可清除過多自由基來降低發炎,但是喝茶建議別加糖,因為過多糖反而加重身體

  • 2023-08-04 07:30

    健康網》壓力大狂吃垃圾食物 營養師教秘訣找回大腦主控權

    壓力一大讓人特別想吃垃圾食物!營養師嫚嫚在臉書專頁「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根據美國調查顯示,39%的美國成年人,會為了應對壓力而暴飲暴食或吃不健康的食物,若想改善這個習慣,應改變睡眠習慣,並培養其他興趣,也可以多補充抗壓營養食物,像是牛奶、鮭魚及水果等,找回大腦主控權。

  • 2023-02-09 19:48

    健康網》煩死了! 抗壓5裝備報你知

    知名電影代理商粉絲專頁一句「煩死了」在社群網站上引起熱議,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在臉書表示,有壓力很正常,適度的壓力,能讓人發揮更理想的表現、提升成就感,但壓力過大則會影響身心健康,並分享抗壓5裝備:睡眠充足、營養均衡、規律運動、身心放鬆、安排休閒,協助大家學會管理壓力、與壓力共存。

  • 2021-11-16 11:03

    健康網》紅茶、綠茶功效大不同! 想減肥選「它」就對了

    不少人在飯後喜歡來杯茶解膩,但你知道紅茶和綠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紅茶和綠茶的差別在於其發酵程度的不同,前者對抗壓、穩定情緒有益,後者則具抗氧化力助減重,但較傷胃,提醒,茶雖好但勿多喝,建議分量為每日飲水量的一半即可。

  • 2021-04-16 06:38

    健康網》壓力大就想吃? 9大類食物越吃越紓壓

    現代人面對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許多人會選擇透過吃來紓壓,但要如何吃才能正確釋放壓力呢?營養師列出9種抗壓食物,提供給因繁重壓力而喘不過氣的人一些幫助。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面對龐大的壓力,可以透過「吃」來抗壓,並詳細列出9種飲食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