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7 15:17

    78歲翁看直線變彎曲 黃斑部皺褶微創手術助改善

    78歲陳姓老翁右眼看東西彎曲多年,且影響日常生活,退休了卻無法開車四處遊玩,他到苗栗縣頭份為恭紀念醫院求診眼科醫師,經檢查發現他右眼有黃斑部皺褶,視力僅存0.3,經醫師建議手術後,不到1年,老翁視力已從0.3進步至0.7,看直線也不再彎曲。

  • 2023-08-30 09:44

    眼前突有黑影影像也變小 竟是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

    41歲男性兩週前發現右眼不僅眼前出現一個淡淡的黑影,看出去的影像也比左眼的影像小。本來覺得應該是近期處理重大企劃案,壓力太大所致的眼花,好好休息後應該會好轉,但假期結束右眼的情況依舊沒有改善,故至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眼科部就診。經過醫師詳細問診及檢查後,診斷罹患中心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

  • 2022-05-28 05:30

    照鏡臉扭曲 罕見頂帽耳石黏著症作祟

    一名60歲男性,某日晚上睡前刷牙時,一抬頭漱口,低頭吐水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再抬頭,看見鏡中自己的臉會扭曲。隔日早上起床後,盥洗時,類似的狀況又發作了。之後,只要突然低頭抬頭,例如晾衣服或點頭示意,就會暈一下。原以為「氣血不足」或「貧血」,驗血及心電圖檢查均正常。又以為是耳石脫落,接受過好幾次的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