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3 10:31

    大掃除避免彎腰聳肩單腳站 正確姿勢防痠痛找上門

    農曆春節將屆,國人家家戶戶著手大掃除,讓住家環境煥然一新,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芷萱指出,國人趁著春節前夕,忙著除舊佈新大掃除,迎接嶄新的一年。經過多天的掃除工作,痠痛反而找上門來,但只要掌握正確姿勢,就能夠避免痠痛纏身。

  • 2024-01-16 10:58

    年前大掃除 醫師分享5要點讓痠痛不上身

    家戶年終大掃除,不少民眾因未注意打掃姿勢,或是長時間勞動,導致全身或部分部位疼痛,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醫師羅嘉元分享5大要點,避免因大掃除而產生痠痛機會。羅嘉元表示,年終因家中大掃除、清潔環境,民眾有痠痛或因受傷到門診求診比例有增加趨勢,建議可掌握5大要點,首先「掃前充分暖身」,因過年期間大多天氣寒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