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8 13:35

    健康網》小孩不做家事怎辦 心理師:3遊戲讓打掃更有趣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家庭在春節期間會「除舊佈新」,但每次打掃時,孩子都叫不動,只想當個「沙發馬鈴薯」;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建議,家長可視孩子年齡分配家事,藉此培養獨立與責任感。此外,也可透過擲骰子、變魔術、倒數計時等遊戲方式,提高孩子的打掃興致。

  • 2024-02-05 08:32

    健康網》「鹽」來可以這樣用 4妙招打掃神助攻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大掃除,清潔劑花錢又傷手,其實不用花大錢,用廚房現成的鹽,就是打掃好幫手!台鹽在臉書粉專「台鹽鹽選生活家 」分享用鹽4妙招,除杯垢、消異味、好潔淨以及加速乾。台鹽指出,國人吃的鹽都是由台鹽通霄精鹽廠引進海水精緻而成,所以說是道道地地的Made in Taiw

  • 2024-02-03 16:13

    通水管疏通劑竟爆噴!接連倒入不同品牌 女全臉2度灼傷

    過年前家家戶戶大掃除,但通水管及馬桶時請務必小心!陽光基金會今(3日)指出,近來已連續服務到3名因使用疏通劑卻意外灼傷的患者,有2人還傷到眼睛!呼籲民眾小心使用,並找專家建議,若堵塞嚴重應找專業人士處理、使用前詳讀說明書,而預防堵塞才是治本之道,若不幸受傷要保持冷靜,立刻沖水減緩傷害,勿執行「泡水」

  • 2024-02-03 10:31

    大掃除避免彎腰聳肩單腳站 正確姿勢防痠痛找上門

    農曆春節將屆,國人家家戶戶著手大掃除,讓住家環境煥然一新,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芷萱指出,國人趁著春節前夕,忙著除舊佈新大掃除,迎接嶄新的一年。經過多天的掃除工作,痠痛反而找上門來,但只要掌握正確姿勢,就能夠避免痠痛纏身。

  • 2023-11-02 16:57

    健康網》想提高專注效率? 心理師:不如試試番茄鐘工作法!

    您是否有時做事時,容易分心,想用個手機,或是突然想做其他事情呢?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副所長吳家昀建議,出現該狀況可嘗試番茄鐘工作法,透過重複執行專注1小時,休息15至30分鐘的輪迴,提高專注效率,以順利完成工作。吳家昀在臉書粉專「好日子心理治療所」發文分享,以下小測驗若是有勾選任何一項,那就可以試看看番

  • 2023-01-20 09:30

    健康網》打掃傷身「3大重災區」中醫授安全攻略

    迎新春,家家戶戶除舊布新,打掃若沒做暖身或姿勢錯誤恐造成身體痠痛甚至受傷;對此,東霖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段薰指出,肩頸痠痛、脊椎受傷及膝蓋疼痛是常見3大重災區,手舉高高當雨刷 肩頸痠痛一直來段薰表示,打掃時常手會像汽車的雨刷一樣,不斷來回擺動出力,再加上常常要伸手去擦拭高處的玻璃,長時間頭部抬高,使頸椎

  • 2023-01-16 10:43

    防「年節打掃症候群」 過年掃除不歪腰 熱身運動先做好

    農曆春節將屆,民眾忙打掃,以煥然一新的面貌來迎接新的一年。苗栗縣公館診所院長暨復健科醫師黃維正指出,民眾忙於大掃除之際,常因打掃時間長或姿勢不正確,導致全身性的筋骨痠痛,也就是「年節打掃症候群」,其中又以上背肩頸筋膜痛與下背肌肉扭拉傷最常見。

  • 2022-06-26 17:38

    健康網》吃一包大薯得運動多久? 消耗熱量最強運動是「它」

    香酥的薯條一口接一口,但你知道要運動多久才能消耗掉一包大薯嗎?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以大薯為例,分享運動及日常活動消耗的熱量,並表示,根據體重不同,消耗的熱量也會有差。一包大薯的熱量529大卡,需要散步2.5小時、游泳1.5小時、跳繩1.2小時、打

  • 2021-02-11 12:24

    健康網》春節防疫打掃篇 正確比例漂白水助消毒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延燒超過一年,在迎接農曆春節除舊布新之際,除了例行性的家戶打掃外,也要注意防疫清潔的重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一般家中環境可以視清理對象的不同,使用不同程度的稀釋漂白水消毒,有助於維護環境。

  • 2021-02-06 14:31

    健康網》過年避災解厄秘訣 大掃除這幾樣別漏掉

    春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除舊布新的同時,也是避免電器火災發生的最佳時機,新北市消防局在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傳授避災解厄的小秘訣,讓您安全吉祥好過年!●清潔插頭插座灰塵電器插頭長時間未清理,插頭上兩片插刃間堆積一些灰塵、毛髮,一旦碰到水氣,就有可能造成兩極間產生迴路而通電也可能起火,而

  • 2019-01-23 23:11

    醫病》過年前多「網球肘」病號 震波安心過年

    年關近,民眾掃除施力不當易扭傷手肘,使用震波治療搭配復健動作,不必擔心年假痠痛。距離過年不到2週,骨科、復健科收治多名筋肉扭、拉傷病患,多因重複掃地、搬重導致,其中1名主婦患者打掃透天厝樓地板,右手肘外側疼痛,經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震波治療,搭配在家做2招牽拉運動,預計過年前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