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0 11:34

    健康網》8旬婦深蹲跌倒釀骨折 醫提醒長者運動要適當

    葉立斌/核稿編輯年長者的肌力與骨質密度需要時常關注,以及做適合自己的運動,以免發生意外。急診科醫師分享,有一名80多歲的阿嬤,跌倒後手撐地板導致橈骨骨折,原因是她看到女兒在深蹲,自己也想試看看,便跌倒了。醫師提醒,雖年長者願意運動是好事,但深蹲對80歲的年長者來說確實不適合,應選擇適合的運動。

  • 2020-05-25 05:30

    手腕扭傷半年不癒 舟狀骨骨折作怪

    一名22歲女大學生,騎摩托車遭擦撞後手腕撐地,導致手掌擦傷且有手腕疼痛的情形,一開始送至附近醫院就診,急診醫師安排X光檢查,認為只是一般扭傷,經開立止痛藥後,叮囑需冰敷,並以護腕固定後出院。無奈經過6個月後,她的手腕還是隱隱作痛。到我的門診檢查後發覺,她的疼痛處主要集中在橈側腕部,且有典型舟狀骨處壓

  • 2020-04-21 10:19

    比腕力小心骨折 健身教練也遭殃

    比腕力看誰力氣大,可得當心!一名24歲健身教練因為好玩跟朋友比腕力,沒想到用力過度,竟然右手臂斷了,緊急就醫照X光檢查,醫師發現其右上臂肱骨螺旋性移位骨折,立即施以「開放復位鋼釘固定」手術,觀察一個星期後出院,但仍得持續復健3個月才能恢復正常生活作息;歷經慘痛經驗,教練直呼「以後不敢再玩了」!

  • 2020-03-22 05:30

    《健康聚寶盆》新微創手術 手腕骨折6週恢復

    77歲的葉太太晚餐後外出散步時滑倒,用手撐地,當場手腕變形疼痛不堪,送醫後診斷是手腕遠端橈骨及尺骨骨折;手腕遠端橈骨骨折是上肢最常見的骨折,約占所有骨折的10%。手腕遠端橈骨及尺骨同時骨折老人家由於行動遲緩,平衡感較差容易跌倒。在跌倒時會反射性的用手撐地,再加上骨質疏鬆症就很容易造成手腕橈骨遠端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