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2 13:49

    屏東縣毒品列管1682人 衛生局積極佈建藥癮治療資源

    毒品成癮對個人、家庭及社會不僅造成嚴重負擔也會影響個人身心健康,屏東縣毒品列管個案數1682人,佔全國毒品列管個案人數4%,屏東縣衛生局積極佈建藥癮治療資源,協助藥癮者早日重返家庭復歸社會。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提供好的治療及處遇模式,讓個案穩定於醫療體系接受完善治療是當前首要任務,目前積極佈建的藥

  • 2023-12-07 16:51

    26歲媽染毒殃及幼子 新北醫療支持藥癮婦女

    新北市2018年提出「婦女藥物濫用醫療支持服務」政策,26歲小美(化名)曾使用毒咖啡包並數度懷孕,因幼子出現戒斷與疑似過動症狀而自責,後來透過該方案裝設避孕器,防止憾事再度發生。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提醒,想懷孕或準媽媽若能及早成功戒毒,可避免造成胎兒神經系統損傷、心智發展遲緩。

  • 2023-07-07 17:17

    脫「癮」而出 南市衛生局邀「藥癮過來人」現身說法

    衛生局今天舉辦藥癮戒治成果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獎予藥癮戒治機構、替代治療執行機構和藥癮過來人等,奇美醫院主任張志誠則獲頒112年度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獎,並進行經驗分享,另邀藥癮過來人現身說法。早年吸食毒品被視為罪犯,市府2006年推動毒品減害計畫,針對海洛因藥癮者引進美沙冬替代治療,深植藥癮是種慢性病的

  • 2020-11-27 23:05

    健康網》毒癮難戒 ? 醫:秋冬溫度穩定最適合戒毒

    目前台灣逾30萬人有非法物質濫用狀況,醫師提醒,女性情緒細膩,容易在憂鬱時飲酒用藥,且用量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愈來愈多,加上女性的體脂肪比例高,比較容易堆積藥酒的毒性。值得注意的是,有時女性醒悟想戒毒,卻因擔心遭藥頭或毒蟲跟蹤、人身安全受威脅,而無法逃離毒癮深淵,因此女性戒毒可能比男性困難。

  • 2020-10-23 05:30

    用藥戒毒 找回身體自主權

    染上毒癮百害而無一利,不僅會造成社會問題,還會影響個人健康,增加B、C型肝炎、愛滋病的感染風險,所以盡早戒毒才是上上之策。治療毒品成癮有3步驟,首先需停止使用這些非法物質,並盡可能減少成癮藥物戒斷症狀和其它嚴重的併發症,最後則是要持續的維持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