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9-13 13:59

    國衛院全球首創「戒指形海扶刀」 治乳癌可降燒傷風險

    乳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首位,近年治療方式發展出非侵入高能聚焦超音波消融術,又稱「海扶刀」,提供無法承受麻醉開刀手術風險的病人另一種治療選擇,但卻有長時間手術造成皮膚、肌肉骨骼,甚至臟器燒傷風險。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今日宣布開發出全球首創的戒指形高能聚焦超音波系統,可降低燒傷風險。

  • 2021-09-07 05:30

    「戒」卡手「指」 移除有撇步

    許多人都有戴戒指的習慣,但我們真的了解正確配戴戒指的方法嗎?偶有耳聞民眾因手指發炎紅腫,戒指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嚴重或延遲處理者,甚至會造成截肢的可能!一般而言,戒指卡住原因繁多,如手指創傷、關節發炎、變形、外周水腫、昆蟲及動物叮咬等因素所導致無法將戒指順利取下。

  • 2020-04-13 23:37

    苗栗男戒指卡手指數天 潰爛發黑險截肢

    苗栗縣消防局日前接獲通報,53歲謝姓男子把戒指套在右手中指上,卻卡住拔不下來,隔了數日,手指部分潰爛疼痛難耐,這才向消防局求救,救護人員以工具小心翼翼破壞戒指結構,再扳開拔除,而謝男手指已紅腫發黑,且有0.3公分深傷口,所幸及時獲救並送醫治療,才保住手指免除截肢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