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0 14:47

    北部1歲童百日咳引關注 醫:咳嗽逾2週未癒速就醫

    疾病管制署昨天公佈今年首例幼兒感染百日咳案例,為北部1名1歲大男童一度進加護病房救治,台中醫院兒科門診家長詢問電話不斷,小兒科主任李德敏表示,咳嗽是小兒門診常見的主訴症狀,如果咳嗽超過2週以上,應盡速就醫檢查是否感染百日咳,避免嬰幼兒感染可能併發肺炎、腦病變等嚴重併發症。

  • 2023-12-12 15:46

    18年來首例 50歲台商旅奈及利亞染瘧疾不治

    國內1名50多歲台商今年10月中旬前往奈及利亞,但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回國後出現發燒症狀,經就醫採血檢驗確診感染惡性瘧,在發病6天後因病況持續惡化不幸死亡,為國內時隔18年來首例瘧疾死亡案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該名50歲台商於10月中旬前往奈及利亞,在當地待了約40天,返台後兩天出現發燒、發冷

  • 2023-08-08 13:35

    健康網》家長注意! 小兒急診人數大增 醫:特別是「這族群」

    疾管署流感速訊顯示疫情稍微下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但據他觀察,「兒科留觀區一樣爆滿,需要住院的病人仍需長期間候床」,其中,「8/1開始初次進入幼兒園生活的孩子」,進入8月後就診人數大增。適逢回歸正常生活、償還免疫負債的頭一年,很難讓群聚生活的孩童完全避免流感病毒,目前能做

  • 2019-09-06 05:30

    《謠言終結站》寶寶長牙會發燒? 醫師:錯誤觀念

    很多家長認為「寶寶長牙會發燒」,但醫師表示,寶寶在長牙時,體溫可能會稍微上升,但不會高到發燒的程度,主要是寶寶通常從7、8個月大到1、2歲時長牙,這個年齡較常與外界接觸,若不小心感冒、感染疾病就會發燒,以致讓照顧者將發燒和長牙聯想在一起,其實長牙是不會發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