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4 20:51

    健康網》「正向教養」建立孩子自信! 心理師授3招讚美技巧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家長不知道怎麼鼓勵孩子,甚至說不出鼓勵的話,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建議家長可以具體讚美孩子的行為,同時描述該行為對其他人及孩子本身好的影響,並強調父母親的實際感受,透過這樣的「正向教養」方式,有助於建立孩子的成就感及自信。

  • 2023-12-06 12:05

    健康網》吵架吵不停? 用對的溝通讓愛情更長久

    「你不要總是亂發脾氣好不好?」在伴侶溝通中我們多多少少有聽過這句,心理師余佳容分享,不攻擊、不批判的陳述感受很重要,並試著將感受具體化,用同理心與情境等方式幫助對方理解。試著多傾聽對方的回饋、感受,減少攻擊與迴避,一些輕柔的肢體互動、眼神接觸都能傳遞感受,讓表達情緒不再淪為亂發脾氣。

  • 2023-08-12 22:09

    健康網》求職季面試好緊張! 心理師教「著陸練習」緩和情緒

    6月到8月是畢業生們求職的旺季,面試時緊張又嚴肅的氛圍,往往令人窒息又焦慮。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指出,「著陸練習(Grounding Techniques)」是可以幫助情緒從高峰著陸的一些小技巧。最簡單的著陸練習有默念5種感官所能及之物。其餘像是握拳、把手放入水中,並輔以心中描述這些行為

  • 2021-06-15 07:32

    健康網》關在家中好煩躁 正念呼吸助你靜心減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來的又快又急,民眾除了要面對疾病本身的焦慮、恐慌情緒,還有三級防疫警戒帶來的未知所造成的情緒壓力;對此,聯新運動醫學中心在臉書粉絲專頁面「聯新運醫中心」分享了利用正念呼吸,讓自己在繁忙緊湊的生活之中,靜下心來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