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6 10:01

    健康網》別輕忽頭部撞擊! 醫列5警訊:行為或情緒改變

    小至走路跌倒,大至車禍受傷,皆可能出現頭部撞擊受傷的情況,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提醒,頭部受到撞擊後,不一定會伴隨明顯的外傷或是出血症狀,因此若是出現劇烈頭痛暈眩、噁心想吐,意識變差、昏睡、昏迷,或是肢體無力、感覺異常時應特別留意。此外,也可能出現行為或情緒改變,建議盡速就醫檢查。

  • 2023-02-18 15:36

    誤食姑婆芋 越南逃逸移工倒地喊救命

    越南逃逸移工誤食未熟姑婆芋,中毒倒地狂喊救命,送醫後一度陷入重度昏迷。旗山警分局今表示,本週17日上午8點半許獲報得勝巷前有民眾路倒,趕赴現場發現男子赤膊倒臥,癱軟在地不斷顫抖吐出穢物。警方查出為阮姓越南籍移工(31歲),由消防隊員協助送至部立旗山醫院救治,患者一度重度昏迷,所幸醫生救醒,查出誤食姑

  • 2022-08-21 12:27

    不放棄才是愛?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博士論文探討病人善終權

    藝人余天女兒余苑綺飽受癌症折磨,最近病況緊急,親人之間生死拉扯受矚目!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曾任急診醫師26年,最近他取得東海大學法律博士學位,博士論文以「末期病人最大利益」為題,他說,以往的文獻並沒有給醫師很好的參考依據和判斷的內涵,希望自己的這篇文章,可以對末期病人的「善終權 」有一些幫助。

  • 2021-04-15 19:24

    中心醫院攜手地區醫院 如同《灌籃高手》逆轉勝的關鍵

    「左手,只是輔助」, 在知名籃球動漫《灌籃高手》中,「湘北隊」對陣「山王工業隊」時,在剩下不到一分鐘的最後,「湘北隊」的櫻木花道和流川楓各替對方傳了一記妙傳,締造了「湘北」的逆轉勝。本來勢如水火的兩人,為了「湘北」的勝利,放下了嫌隙,創造了奇蹟。

  • 2020-02-21 05:30

    腎友帶狀疱疹 吃抗病毒藥物昏迷

    洗腎病人服用帶狀疱疹等抗病毒藥物宜謹慎,並留意副作用!65歲的張先生是洗腎病人,服用帶狀疱疹抗病毒藥物兩天後,陷入昏迷,轉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經檢查排除腦病變,會診腎臟內科醫師安排緊急血液透析,兩天後終於恢復正常意識。緊急血液透析 恢復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