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1 13:36

    7旬婦人大腿現莫名腫塊 竟是罕見「惡性黏液纖維肉瘤」

    台中市72歲張姓老婦人近來左側大腿後側都會隱隱作痛,甚至摸到莫名腫塊,讓她越想越不對就醫檢查,醫師安排超音波與核磁共振檢查並建議隔週回診,沒想到腫塊竟長大快1倍,立即轉外科團隊手術切除,證實為罕見「惡性黏液纖維肉瘤」,因此瘤轉移率甚高,正持續追蹤治療中。

  • 2024-01-03 15:32

    熟女工作難久站 竟是8公分子宮肌瘤壓迫神經

    44歲黃姓女子從事服務業需要長時間久站,5年前檢查發現子宮肌瘤,近期就醫發現肌瘤已有8公分大,壓迫到骨盆腔神經,並且血紅素指數只剩下5.8gm/dL,已經是嚴重貧血,經排除子宮惡性肉瘤,進行手術治療後返家休養。婦產科醫師呼籲,子宮肌瘤患者若不進行治療,將可能承受月經增多、經期延長、下腹脹痛、腰痠背痛

  • 2022-05-19 13:17

    腹股溝腫脹近30公分 一查竟是罕見惡性脂肪肉瘤

    苗栗縣68歲劉姓老翁,近日因腹部疼痛到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在腹股溝處有一個27公分大的腫瘤。經醫師安排手術切除後進行病理切片,報告證實為罕見的惡性脂肪肉瘤,所幸腫瘤並未轉移,且老翁術後恢復良好,目前持續於門診追蹤。大千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李承哲表示,脂肪肉瘤常發生於四肢及後腹腔內,是深

  • 2022-01-17 05:30

    11cm脂肪瘤好礙眼 手術還原平滑肩頸

    60歲吳女士身材較為圓潤,半年前在左側肩頸後方摸到一團柔軟、可以動來動去的肉團,起初以為是變胖所致,直到最近觸壓肉團時偶爾感到疼痛,擔心是否為惡性腫瘤,所幸赴醫檢查確診為脂肪瘤,由於脂肪瘤長的位置相當明顯,且體積非常大,透過手術移除脂肪瘤後,吳女士終放下心中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