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9 14:51

    米酵菌酸中毒「換肝能救」? 醫:不可逆損傷恐回天乏術

    國內首次驗出「米酵菌酸」中毒,國內專家直言「米酵菌酸是一個怪胎」,加熱後毒性不減,且無解毒劑,毒素會攻擊腸道、肝、腎、腦等器官,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程來得又急又快,即使透過洗腎、洗肝、血漿置換等支持性治療,也只能「撐住」病患性命,造成不可逆損傷後,恐怕連「換肝」也回天乏術。

  • 2024-03-18 17:17

    健康網》女喝酒玻璃下肚 腹部X光無解? 醫:「這些」無法顯影

    葉立斌/核稿編輯王小姐在聚會時,未注意到高腳杯被嗑出一角,不小心把玻璃碎片、冰塊一起喝下肚,而至急診檢查。因患者2小時內有吃飯,胃鏡檢查會受干擾;加上玻璃在腹部X光不會顯影,因此便先返家觀察;針對腹部X光檢查,醫師黃士倫指出,木片、玻璃、塑膠等材質無法顯影,金屬製品則是一定可以顯影。

  • 2024-02-21 18:36

    深坑工廠大火》大火恐燒出氟化氫、戴奧辛 醫:有症狀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深坑工廠大火》疑毒物「氟化氫」擴散引惡臭 專家教2建議保肺深坑區一家廠房在昨(20)日下午發生大火,直到晚間火勢暫時撲滅。據報導,該廠房為鋰電池工廠,火災現場出現大量濃煙與異味,而隨之而來的便是附近地區的居民稱聞到異味。據傳廠房內有鋰電池與多項電子產品,醫師提醒鋰電池被燃燒恐產生氟化氫,

  • 2022-07-01 13:54

    長庚醫院院長換人!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今上任

    長庚醫院今天宣布台北、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異動,陳建宗接任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接任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長庚醫院院長任期3年,得延任1任,屆滿後由董事會通過接任人選。林口長庚醫院院長原本由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兼任,他表示,為了人才培育,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他將專職主任委員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