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3 05:30

    壯陽藥吃一年半 不舉翁險吃出事

    日前,一位70歲老翁就醫時,面容羞澀、講話欲言又止,原來他有陽痿的問題,服用民間壯陽藥一年半的時間。初期的確有些效果,但近期發現尿不出來的情形日漸頻繁,擔心是藥物副作用就醫。經詳細診斷後,發現老翁是「攝護腺肥大」和「勃起功能障礙」兩種疾病同時存在,所幸接受藥物及雷射手術治療攝護腺後無大礙,性生活也有

  • 2023-10-19 05:30

    尿變少就服利尿劑 當心傷腎臟

    84歲王伯伯本身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上週服用身心科的藥物,這幾天尿液減少,鄰居跟他說水分積在體內一定要排出來,必須要吃利尿劑,於是他一天服用了2-3顆的利尿劑仍無法排尿,最後因下腹腫脹不適就醫,才發現急性尿滯留,尿液不是沒製造出來,而是都積在膀胱,最後將尿液導出後才恢復正常。

  • 2023-01-31 11:09

    健康網》天氣冷易發生急性尿滯留! 醫:嚴重恐需洗腎

    近期寒流接連報到,有些民眾感覺天氣越冷就越尿不出來。醫師說明,天氣冷會影響血管收縮、肌肉組織及免疫系統,而容易導致急性尿滯留,可能造成尿液逆流,增加腎盂內壓力、影響腎臟功能,嚴重的話恐需洗腎。他提醒,若突然出現不能排尿的症狀,且伴有疼痛、尿道感覺不適和排尿不暢,應迅速就醫治療。

  • 2022-06-14 05:30

    老翁頻尿、解尿不順 攝護腺肥大作怪

    70歲的許姓男子頻繁解尿、常感覺尿不乾淨,晚上不時跑廁所,造成生活困擾,經親友陪同就醫,醫師診斷為攝護腺肥大,透過藥物、雷射手術治療後,頻尿、尿不乾淨的症狀緩解,生活品質獲得改善。嘉義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張恩承表示,俗話說「少年放尿放過溪,老年放尿滴到鞋」,形容男性罹患攝護腺肥大,尿道變窄,有尿頻

  • 2021-08-30 05:30

    搬運工解尿困難 赫見膀胱卡腹股溝

    一名65歲男性患者因為急性尿滯留就醫,經理學檢查及超音波發現,他的膀胱竟有超過1000c.c.的尿液,和一顆1.6公分膀胱結石及雙側嚴重腎積水,同時也發現病患的右下腹有腹股溝疝氣。於是立刻幫患者插入導尿管導尿,緩解下腹脹痛的不適,並建議留置。

  • 2020-06-29 12:13

    急性尿滯留 男女罹患比例超懸殊

    急性尿滯留的現象,在60歲以上者較為常見,根據統計,男生罹患比例是婦女朋友的13倍,半數是攝護腺肥大造持成膀胱出口阻塞,不可輕忽,奇美醫學中心建議釐清發生原因,必要時手術介入,儘速處理,小解時更順暢、乾淨,也避免傷及腎臟功能。奇美泌尿科主治醫師林才揚表示,下腹部有漲尿感,很不舒服,但又無法順利解出,

  • 2016-08-10 15:01

    膀胱積1萬多cc的尿 老翁肚脹如懷雙胞胎

    宜蘭縣75歲石姓老翁,因腹部腫脹不適,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掛急診,內科主任朱正偉表示,石翁來時初步檢查以為是肝硬化引起的腹積水,但後來發現原來他已4、5天沒排尿,肚子脹的如懷雙胞胎,透過排尿管協助後,竟排出10000多cc的尿,真的前所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