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3 16:12

    高科技產業小心「銦肺」職業病! 醫建議勞工定期健檢

    「銦」是科技產業重要的原物料,在手機、平板和電腦的製程都會出現,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暨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郭婉吟說,在銦及其化合物作業暴露下的工作人員,可藉由作業環境監測及每年健康檢查的追蹤,提早發現「銦肺」問題,避免發生職業傷病。

  • 2023-09-29 05:30

    沒打流感疫苗爆重症 葉克膜救回一命

    64歲的羅先生有類風濕關節炎病史但控制良好,未接種流感疫苗,去年5月感染流感併發重症,出現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性命垂危,接受抗生素、俯臥治療、葉克膜及高流量鼻導管接力作戰,終於救回一命,昨天現身呼籲一定要施打流感疫苗。中榮呼吸治療科主任王振宇指出,全國去年至今年7月,50至64歲族

  • 2023-09-28 17:28

    6旬男未打流感疫苗 染病併發重症裝葉克膜救回一命

    64歲的羅先生有類風濕關節炎病史但控制良好,未接種流感疫苗注射,去年5月感染流感併發重症,出現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性命垂危,接受抗生素、俯臥治療、葉克膜及高流量鼻導管接力作戰,終於救回一命,今天現身呼籲一定要施打流感疫苗,他已經預好疫苗開打首日就去接種。

  • 2023-08-17 21:20

    5旬男「壞死性筋膜炎」併發敗血症、呼吸衰竭 經葉克膜搶回一命

    屏東九如鄉50歲郭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僵直性脊椎炎,日前於工作中造成左上臂受傷,卻輕忽症狀,就醫時已惡化為「壞死性筋膜炎」及其他併發症,且後續於其他醫院開刀,竟演變為敗血症合併急性呼吸衰竭,所幸經緊急轉送東港安泰醫院以葉克膜治療後好轉,如今已至一般病房休養。

  • 2023-08-01 15:37

    健康網》武肺和登革熱雙重夾擊! 醫:同時感染恐致命

    炎炎夏日,不只要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更要留意登革熱疫情等雙重感染。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表示,因為雙重感染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更嚴重和致命的結果,如敗血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和多重器官衰竭等。因此,對於居住在登革熱和武肺流行區域的人,需要進行及時和準確的檢測,並根據不同的

  • 2020-04-20 12:26

    感染武肺難痊癒? 專家:5年內恐都有影響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累計確診420例,其中有6例死亡。根據數據顯示,病況多在老年人或患有慢性病等患者身上較為嚴重;而確診案例中,個案解除隔離的時間也有所差異,金芭黎台商甚至住院長達81天之久。到底感染武漢肺炎的人要花多久才會康復?據BBC報導,除考量個人體質、年齡以及是否還有其他健康問題外

  • 2019-10-28 00:59

    要命的花生!3歲幼童卡氣管 到院搶救仍成植物人

    許多人愛吃花生,但醫師提醒餵食6歲以下幼童盡量剪碎壓爛,高雄長庚兒科加護病房近來收治3起嬰幼兒吃花生卡在呼吸道,造成呼吸窘迫症,患者均接受異物夾除手術,其中一名3歲幼童,花生梗塞在氣管,當場無法呼吸,臉色發黑,到院前心肺停止,緊急救治仍呈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