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5 05:30

    自行加減血壓藥量 釀主動脈剝離

    48歲的劉姓男子,本身有高血壓病史,近日吃完晚餐後,突然發生劇烈胸痛,並從一開始的前胸痛延伸到後背痛,家人將他送至苗栗市大千醫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為急性主動脈剝離。所幸,在接受緊急手術治療後,順利恢復健康。經醫師詢問其病史才發現,原來劉男任意改變血壓藥的服用方式,差一點送命。

  • 2023-10-24 11:31

    前胸痛到後背!壯年男自行調整血壓藥 釀主動脈剝離險送命

    苗栗縣一位48歲的劉姓男子,本身有高血壓病史,近日吃完晚餐後,突然發生劇烈胸痛,並從一開始的前胸痛延伸到後背痛,家人將他送至醫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為急性主動脈剝離。所幸在接受緊急手術治療後,順利恢復健康。經醫師詢問其病史才發現,原來劉男任意改變血壓藥的服用方式,差一點送命。

  • 2023-09-13 10:31

    口腔潰瘍竟導致心臟感染 心臟外科醫師「開心」救命

    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有時是吃東西自己咬到破皮、有時是不明原因的小潰瘍或小血泡,日前他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並不以為意,可是不久後蔡先生即因發燒到住家附近的醫院就診,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前陣子更因突如其來的胸悶、呼吸困難送到醫院急診室。

  • 2023-08-04 05:30

    右下腹摸到跳動腫塊 創新手術救命

    74歲的張伯伯今年1月發燒腹痛,及右下腹部有跳動腫塊就醫,台中榮總發現竟是沙門氏菌感染引發「感染性胸腹主動脈瘤」,位置就在病入「膏肓」處的胸腹位置,不但少見且病況嚴重,中榮使用創新術式主動脈補片手術治療,成功救命且恢復良好,昨天張伯伯回院與醫護人員切蛋糕慶重生道感謝。

  • 2021-09-13 11:05

    中醫大新竹附醫引進第4代達文西手臂 大腸直腸外科手術已逾百例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引進第4代達文西手臂系統,院長陳自諒表示,已率領大腸直腸外科團隊執行超過100多例達文西手術,與傳統開腹手術或腹腔鏡手術相比,傷口小,可有效減少失血量,降低疼痛和術後感染風險,患者術後恢復速度較快、能縮短住院天數,同時達到更好的預後效果。